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后勤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概况 >> 后勤简介
    后勤简介

海南大学是2007年8月由原华南热带农业大学与原海南大学合并组建而成的综合性重点大学,是教育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部省合建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学校秉承“海纳百川 大道致远”的校训,弘扬“自强敬业 厚德弘毅”的校风。2008年12月,经国家批准成为“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2年,进入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建设行列,先后获得“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等建设支持;2017年,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18年,海南省委、省政府作出“聚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的重大决策部署;同年,海南大学成为教育部与海南省政府“部省合建”高校,纳入教育部直属高校序列。2018年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3年6月,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其前身为2000年成立的后勤服务中心,2004年更名为后勤服务集团,2007年9月更名为后勤集团,2017年4月更名为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列为学校党政管理机构。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下设管理机构和后勤实体。管理机构5个: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办公室、财务核算办公室、质量监督办公室、发展改革办公室。后勤实体8个:物业服务中心、能源服务中心、修缮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商贸与运输服务中心、海南泰和顺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附属幼儿园、校医院。房产管理中心挂靠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内设管理机构2个:住房管理办公室、公用房管理办公室。

 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实行“小机关,多实体、大保障”管理体制,代表学校履行后勤管理服务职能,按照“部(处)统筹规划与协调、各中心相对独立运行、强化过程监督与目标考核”的机制运行。负责全校后勤资源的统筹规划与管理,编制学校后勤改革、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后勤管理规章制度,制定后勤服务指标体系、质量标准,推动后勤信息化建设,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和质量; 负责编制后勤经费预算,负责后勤经费的管理与使用;负责学校房屋类资产配置和管理、教职工住房制度改革及公有住房的调配和管理等相关工作;负责学校年度修缮工程计划的制定与论证,负责组织实施学校零星维修及修缮工程;负责学校公共楼宇物业服务、公共区域卫生保洁、校园绿化养护等相关工作。负责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校内各单位共同履行学校爱国卫生工作职责;负责食堂饮食供应和食品安全,负责对委托经营食堂的运行实施监督管理;制订并落实学校能源使用制度和政策,实施节能减排,提升能源使用效率。负责学校水、电、气的供应、计量、收费管理;负责邮政、快递、物流、校车、宿舍热水供应、校园商超等各类保障服务;负责后勤安全生产、防风防汛应急抢险抢修等工作,负责学校大型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会同人事处做好后勤员工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负责对各后勤实体、委托经营方进行指导、监管和考核;负责科学管理和使用受托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本单位于2007年8月9日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历年来,先后荣获“全国高校后勤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高校后勤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高等院校伙食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高校后勤系统社团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全国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先进院校”、“高校‘农校对接’与学生食堂采购工作先进院校”、“海南省机关后勤先进集体”、“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高校餐饮工作先进集体”、“高校疫情防控物业服务先进集体”、“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进集体”、“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高校后勤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优秀示范单位"、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等多项殊荣;成功接管过海南省政府海府机关食堂的餐饮服务、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和海南省委党校物业管理服务,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始终坚持“三服务,三育人”的服务宗旨,秉承“至诚、至善、唯精、唯美”的后勤精神,奉行“您满意,我高兴”的质量方针,坚守“师生至上,服务第一”的服务理念,励精图治,砥砺奋进,不断深化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进一步推进后勤服务质量标准化、客服响应快捷化、管理过程精细化、物业服务外包化、财务管理透明化,努力实现“全省一流、国内知名”的战略目标,为学校转型升级和创建世界一流学科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