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让初心在工作一线熠熠生辉——记师生事务保障中心沈靖源同志事迹材料
    2022年04月26日 17:58

(文字:符万祺  图片:沈靖源提供)在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儋州校区,有这样一位新时代青年,他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感天动地的豪言壮语,但他总是默默地承担儋州校区的后勤行政工作事务,也会在同事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工作十载,他怀着对本职工作的热爱,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事,经历着工作中的艰辛,收获着工作的欢乐,在平凡的工作中奉献并快乐着。他就是儋州校区后勤服务部办公室的沈靖源。
       小岗位 大管家

作为儋州校区后勤服务部办公室的一名管理人员,他的角色不仅是一名小内勤,而且更胜似一名“大管家”,全心全意协助儋州校区负责人为各基层部门做好每一项工作。办公室人员少,工作繁多,责任重大,既要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又要打理好一切繁琐的后勤工作事务。然而,在这些包罗万象的繁杂琐碎中,他始终保持着无限的热情与活力,努力进取,踏实工作,准确、及时地完成了各种材料撰写,信息发布和会务安排等工作。虽然工作很繁琐、很辛苦,但他从不畏惧,经常加班加点,面对繁琐单调的工作,他表现出极大的耐心和毅力,虚心向老同志学习请教,吸取他们好的工作经验,从而将自己的工作做得很出色。2020年,他的妻子在生产时,为了不影响竞岗方案及岗位编制的工作进度,他利用做饭的空余时间,抓紧修改后勤综合改革方案,确保工作如期完成。

他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2021年被师生事务保障中心评为优秀党员,正是这种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让他慢慢地褪去青春的岁月,渐渐地成熟,在他身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基层普通党员忠诚担当、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励志勤学 争当表率

 “生命不息,学习不止”。作为一名工科背景出身的他每天要接触各类文字写作、数据统计、信息报送、会务安排等大量繁杂琐碎的工作,他深知只有保持一股不断学习的劲头,才能适应岗位的需要。为练就过硬的基本功,他从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入手,在及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自我“充电”,结合岗位工作需要,向身边的领导同事学,向书本学,向网络学,认真学习财税、人事业务、公文写作、会议接待、工程维修等业务知识,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之中,使他在工作上更加得心应手。同时,面对艰难困苦,他不惧怕压力,勇于担当,扛起这个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使命。前些年,儋州校区后勤维修工作存在着不规范、维修项目档案材料不齐全等问题,他刚接到这项整改任务时,发挥的大学所学的专业知识优势,潜心学习学校印发的各项工程维修方面的制度和工作程序,认真对照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把好每个环节关口,为儋州校区后勤规范土建维修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主动配合,乐于奉献

初心使命不是挂在嘴巴上的,而是真心真意干出来的。多年来,他坚持以自己的热情、真情做好后勤保障和日常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努力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每个细节中。别人不愿意去做的事情,别人不愿意接手的棘手工作,他都是没有任何牢骚和怨言,想方设法去完成。在他的心里,这样的艰巨任务是对他的一种磨练。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广大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他就是其中一员。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春节期间,他不仅要做好学校防控指令上传下达,还主动请缨,投身校区的抗疫工作。考虑到校区农贸市场人流量大,防控的压力不小,他主动请缨,配合市场值班人员一同对进出人员体温测量、查看健康码,指引、督促来往人员戴好口罩并做好防疫的宣传等工作,一直下沉一线服务60多天,每日工作繁忙而充实。这种特殊时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他,心里想的只有多做一点工作,为早日战胜疫情出一份力,用自己实际的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信念。值得一提的还有他主动协助领导解决困扰儋州校区多年的税务登记证注销及税种缴交问题。面对这项多年想解决而没解决的艰巨任务,他一边收集相关材料,梳理办理流程,对于不懂的知识,他多次往返儋州市税务局,虚心请教税务局的税管员,对于卡住的环节,他往返海甸校区与财务处、基建处、国资处协商,积极找对策。经过他的努力,最终得以妥善解决。

如果把一个部门当作一台机器,那么他就是机器中不可缺少的螺丝钉,十年来,他在工作岗位上,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条不紊、不厌其烦地做好繁琐的事务,细品后勤工作的酸甜苦辣,尽心尽力当好儋州校区后勤的“大管家”, 以信念坚守初心,用奋斗诠释使命,在一件件小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排版:何玉妹)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