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防控一线党员风采——许森明:把车调度好,就是出了一份自己的力
    2020年05月27日 15:02

5月9日--20日是海南大学学生返校复学的日子。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保障中心负责租赁社会车辆运送三校区上万名返校学生,这是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一项新的考验。作为本次车辆运送任务的总调度,许森明总是起早贪黑地奋战在第一线,身先士卒,全力以赴做好运送车辆调派工作,确保返校复学工作用车保障到位。 作为一名党员,许森明深知做好这项工作是返校复学中工作的重要一环,车辆调度的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大意。因为,车辆的调度是否及时到位直接关乎成千上万名学生安全、正点、有序返校。

“一开始接到这项任务时,自己还是有点紧张和担心,紧张是这么大规模的车辆调度任务对于他来说还是第一次,他怕做不好。担心是他知道接下来的日子里将接触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很多未知的风险在等着他。”他说。 “既然领导交代的任务,我就要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由于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他顶着压力,加班加点,一方面要与汽车租赁公司咨询协调,配合领导完成前期的车辆采购服务的方案及采购服务招标工作。另一方面对接团委、学工等部门落实每天返校学生的航班及人数,确保接站车辆调度的及时准确。 机场是学生返校最多的一个运送点。在12天的接站日子里,他每天都调整好最佳的精神状态,驻守在美兰机场,主动与学院的接站人员沟通,并根据每天错综复杂的航班状况,在机场候车点及时联系司机,调整发车时间,以便应对人流的需求,及时解决实际问题。 11日晚上11点多,他接到通知称要立即联系租赁公司的车辆把已返校的三名学生送往指定酒店做核酸检测。在联系租赁公司的司机未果的情况下,他联系了中心司机王照飞并顺利完成了运送任务。 15日,由于适逢周五下班高峰期,海口的不少路段出现堵车现象,租赁公司的车辆也一直被堵在前往机场运送学生的路上。在现场调度的许森明发现情况后,立即请示单位领导使用两辆校车投入到运送工作中,快速地分流了机场密集候车的学生。 除了机场,他还协调港口、火车站接站点的运送车辆,实现人车无缝对接。每天都坚守在岗位上,耐心服务完最后一批学生才回家,工作到晚上11点钟是家常便饭。 在正常保障车辆通勤的前提下,他还协调安排校内电瓶车队,全天候不定时运送从北门到各宿舍楼的学生。经常当起“搬运工”,主动帮助学生们搬运行李,简单的举动让现场同学倍感温暖。整个车辆调度过程中,他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去完成每天的车辆调度任务,累计调度车辆大小车辆共一千余次,服务学生近3万人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基层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文:符万祺、孙虹

//www.hainanu.edu.cn

许森明(左三)在机场指定运送点工作

//www.hainanu.edu.cn

许森明为返校学生提行李

//www.hainanu.edu.cn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