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女神特刊
    2023年03月07日 21:09

她在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亦闪闪发光

她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更是她自己

 

在女神节来临之际我们采访了

11位后勤一线岗位上的女性

她们有的已经在海大工作了20来年

有的才来海大工作1年

但是她们与海大

与海大学子有着相同的情怀

 

她们把海大当作自己的家

把每一位学子当作自己的孩子

 

 


     

戴雪梅,今年44岁,是海甸校区五食堂二楼的食堂阿姨,在海大工作3年了,每天的工作就是打饭、配菜、给其他的人帮忙。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很多员工都生病在家不能工作,她作为“天选打工人”其中得一员,带领为数不多的几名“天选打工人”扛起了寒假值班,春节保供的重任,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将值班工作进行到底,蒸饭,切菜,打餐,送餐。她说“我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她坚持“对菜品做得好,学生才能吃的好”日复一日的坚持做好了学生的后勤保障。阿姨的热情,眼里的光让我看到18岁的模样,我们都在向前走,勇敢做自己!


 

13FFE      4AA4A

韦洪玉,今年50岁,海口本地人,是海甸校区东湖食堂保洁组组长,在海大工作1年了,平时主要负责碗筷的清洁消毒,打扫食堂卫生,保障餐厅就餐环境的整洁。她告诉我们有的时候同学们不小心丢了一些贵重物品她,她捡到了都会小心的收起来,妥善保管,平时大家生活上有什么小困难,她也都会帮着同学们解决,就比如缝衣服,通下水道……同学们也总是会热情的表达感谢。她说:“看到你们这些同学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最后,她笑着对我们说,我想要努力创造一个和谐大家庭”也正是这个想法一直让她保持着对工作的热爱。



881B9      373CB

杨柳,今年35岁,黑龙江人,她2010年来到海南,现在是海甸校区七一食堂山河拌面组组长,在海大工作2年了,负责从采购到售餐的一日三餐全过程。早上4:30天蒙蒙亮她便开始忙碌的工作。她笑着说道:刚开始的时候骑车都能睡着。她在大学学的是俄语专业,但是每天都想着怎么做生意荒废了学业,留下了遗憾,希望同学们都能以学业为主,有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她说有时候早上学生低血糖躺在那里她们会喂学生喝糖水,吃早餐,照顾学生 。学生会留下“姐姐我想吃什么”的留言,她说“只要大家找到我,我就会满足”。学生写感谢信,给她带各地的土特产,她的大学梦,海大的氛围都点燃着她的热情,鼓舞着她不断前进。她始终坚信“当你充满爱的动力去做事情,无条件的爱和付出,你所有的期待都能实现,当然感恩每一次遇见。”



      F4708

龙英,今年43岁,来自贵州省,在海大工作14年了,现在主要负责打扫教职工宿舍区域的卫生。她性格内向,话很少,只顾埋头劳作。她曾经也在食堂工作了10多年,见证了海大的食堂环境从简易到繁华,见证了食堂菜品从单一到多样化,见证了一批批莘莘学子从青涩到成熟。如今,在教工南区打扫环境卫生时,常常看着在荷塘边认真学习的学子们,她总是小心翼翼害怕打扰到学子们。她告诉我们,如果有一些同学向她求助,她会毫不犹豫的去帮助他们。她说:“我热爱着这份工作,热爱着这所学校”也正是这份热爱,让她一直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的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谢妹娟,43岁,海南本地人,在海大工作2年了,平时主要负责海甸校区校园公共区域的清洁工作,几乎每天天不亮,他就已经开始工作了,她的辛勤付出让整个校园也变得更加美丽整洁。同学们见到她会亲切的问候而她也常常面带笑容的回应。她告诉我们,在还在食堂工作的时候,她总会帮助那些家庭经济不太好的同学们,她在用自己的力量温暖着海大学子。她说:“我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努力向上,过上更好的生活,过得开心”这是她对海大学子简单而又朴实的祝福。


 

      

石豪金,今年42岁,海南本地人,在海大工作19年了,她是海甸校区物业服务部的卫生工,多次获得优秀员工奖,主要负责行政楼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及周边环境的清扫等工作。她见证了海大多栋教学楼拔地而起,她对海大的感情十分深厚。她在最好的年纪来到了海大,一直兢兢业业的,日复一日的重复着保洁清扫的工作,看着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她感到很满足,她说行政办公楼里的老师和学生都很热情,她能在这里为大家服务感到很自豪,为大家创造更加整洁舒适的办公环境是自己的职责。她说“海大一定会越来越好,海大的学子也会越来越好!


 

     

王琴花,今年44岁,海南本地人,在海大工作21年了,负责海甸校区紫荆2号公寓楼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有一次正在打扫卫生时,遇见一个学生肚子痛需要就医,身躯并不高大的她,毫不犹豫的把学生从五楼背了下来,把学生送到了医院。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去关照,很多学生也会将开心的事情和她分享,在毕业时会把自己带不走但还可以用的物品收拾好送给她。阿姨说“我一定会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力做好每一件事,因为在这里工作很温暖,像家一样”。


 

     

韦爱娟,今年45岁,海口本地人,在海大工作17年了,早上5点多就可以在校园看见她忙碌的身影,她主要负责海甸校区教学楼的教室、走廊、厕所等区域的卫生保洁。她在下大雨,道路积水时,骑车接送同学,在疫情来临时,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筑牢疫情防线。她一心扑在工作上,经常主动承担大型活动场地的卫生保洁工作,主动参与因“阳”未能上班人员的卫生保洁工作。她对工作热情负责,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是她的坚持,她说“即使工作很辛苦,薪酬不高,当每天看着学子们一张张笑脸,自己心里就很踏实”。她说“愿海大越来越好,海大的学子的未来越来越好”。


 

     

陈红英,今年41岁,来自湖北省,在海大工作2年了,主要负责李运强实验楼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阿姨工作认真负责,平时总是面带笑容和师生和谐相处。阿姨对我们讲述着他与海大的故事,她说,她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就是2022年10月跟着学校一起去机场做好老生返校、新生入学报道的服务保障工作,她觉得很荣幸。她告诉我们,她的性格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事情做到最好。正是这样的性格使她认真负责地去完成每一次的工作任务。最后她也表达了对我们一些简单且真挚的祝福——她说:“希望海大学子都越来越好”。


 

     

虞思婉,今年35岁,在海大工作3年了,现主要负责监督检查儋州校区各食堂的生产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销售安全工作等工作,为师生守住“舌尖安全”。2022年8月校区开启封闭管理期间,她紧绷安全弦,守住安全关的同时,积极协助食堂主管耐心解答、及时处理师生们提出的就餐问题,始终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不计个人得失,切实把师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她说,非常时期每个人都在奉献爱,更何况这是自己的职责,是自己要守护的家园。愿我们的海大越来越好,愿儋州越来越好。


 

     

朱海玉,今年37岁,在海大工作2年了,现主要负责城西基础教学部教学楼卫生保洁的工作。她在完成本职工作以外,积极主动帮助同组员工,更是舍小家为大家。在2022年12月疫情全面放开时,她们组五人中有四人阳了,而这时她家里的老人也病倒住进了医院,几番考虑过后,她还是主动请缨,继续工作,每天早早赶到学校,认认真真的对教室进行打扫、消杀,包揽组员们五人的工作量,随后又往返家里、医院照顾老人。她坚守岗位,坚守她的职责和使命。她说,她不善言辞,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也没有惊心动魄的故事,有的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力量做好每一件事。


致敬最美的你们,

在“女神节”来临之际,

祝各位女神“女神节快乐”!


文 字:张梦迪  陈庆煦  何玉妹

图 片:张梦迪  陈庆煦  饶朝婷   朱   文

编 辑:陈   颖

排 版:何玉妹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