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后勤不“后”,疫情当前有担当——王军,当好卡点值守安全员,紧盯疫情防控安全梢
    2022年08月19日 18:30

(文字:陈颖  图片:王军提供)8月9日,王军随海南大学第三批支援三亚志愿队到达入驻酒店后,便迅速对自己即将工作区域的信息进行熟悉,同时学习志愿者服务知识,掌握疫情防控工作要点。10日,根据工作安排,便开始在封控区域执勤卡点值守。



王军和他的队友在封控区域执勤卡点值守,负责核对出入人员信息,协助居民领取物资,劝阻在外逗留人员,协助医护人员转运阳性确诊病例等。一个班次是7到8个小时,这期间他们不喝水、不进食、不休息。 在值守期间,对需出入的人员,详细核对信息并做好登记,对不符合出入条件的人员,坚决不让出入;遇到劝阻不听的人员,王军会做好思想和宣传工作,耐心劝返;对在外逗留无处可去的人员,王军会帮忙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对接转运, 极大地减少了疫情在社会面散播的风险。在工作和身体承受极限带来的双重压力下,王军说,咬紧牙关坚持就是胜利!



王军说,卡点值守就是要阻断疫情在社会面的传播,虽有风险,但和队友一起的这段经历是非常有意义的,大家并肩作战,相互鼓励,一起头顶烈日冒高温,一起熬着黑夜迎天明,一起守着卡点盯紧安全……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作为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人员,王军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坚守,当好卡点值守安全员,紧盯疫情防控安全梢,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海大后勤人的担当。




                                                                                                                                                                                  (排版:何玉妹)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