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后勤不“后”,疫情当前有担当——瞿勇,重回前线当战士
    2022年08月18日 20:53

(文字:陈颖  图片:瞿勇提供)一声令下,义不容辞;一声召唤,责无旁贷。“现在学校选派抗疫志愿者前往支援三亚,请你出战”。在接到任务电话后,身为曾经的军人,现在是饮食服务部采购员的瞿勇,一想到退役时 “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到支援三亚的抗疫志愿者大军中,自觉“上一线,做贡献”。



脱下戎装换白衣,变换的是着装,不变的是一颗时刻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瞿勇同志,一名有着军旅生涯的退役老兵,在此次三亚疫情中又多了一个身份——“采集点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员”。这个的身份让这位从事后勤保障工作的他倍感光荣和责任重大,他说这又是一次“上一线 做贡献”的机会,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每天他6点起床,就跟随队伍赶赴亚龙湾高尔夫核酸采集点进行核酸采集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准备工作。三亚的天气热,初次穿上防护服的他还没过多久全身已经湿透。就这样,一干就是10多天。他说有时候人手充足就轮着干,有时候紧张就一个人干到结束。40多岁的他,靠着部队中练就的体力,没说过一声“累”,从不喊“苦”,相反,全身透露的从容与淡定,积极与乐观。



日复一日,多轮的核酸采集任务,让他更有经验,工作流程更加娴熟。他秉承着退役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灼热情怀,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践行着一名退伍老兵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的这种勇于冲锋,向“疫”而行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弘扬和学习。



                                                                                                                                                                                      (排版:何玉妹)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