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人力与质量办公室全面检查食堂开餐,护航秋季开学
    2021年09月15日 20:45

(文字:吴佩芬  图片:吴佩芬提供)秋季开学伊始,为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确保新学期学校食堂安全顺利开餐营业,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人力与质量办公室的全体质量检查员自8月19日起,每日深入食堂一线,对每一家即将开餐的食堂进行认真全面仔细的开餐检查,同时也在进一步加强日常检查。

质量检查员根据开餐检查表中58项内容一一对照进行开餐前检查。他们重点检查食堂食品操作间、食堂周围环境卫生、餐厅、洗消间等场所,并对从业人员的健康证、食品加工流程、三防设施,餐具厨具消毒、后厨卫生等进行严查。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还核查食堂员工的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以及进出食堂人员管控等方面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质量检查员责令立即整改,并要求即将开餐食堂禁止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及生食类等高风险食品,确保校园就餐安全。对一些不符合开餐标准的食堂,质量检查员要求其整改后,再一次次进行复查,直到符合开餐标准,才同意其进货开餐。“我们要确保食堂卫生合格才能开餐,这是对全校师生员工负责,请务必配合我们的工作”这是质量检查员杜若檀每次开餐检查时必须对食堂负责人说的话。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校园食品安全是学校后勤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人力与质量办公室将继续加强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督促饮食部门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履行食品安全责任,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加大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力度,规范操作,切实保障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陈颖  排版:何玉妹)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