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人力与质量办公室联合商务、饮食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2023年03月15日 20:30

(图文:人力与质量办公室提供)今天是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保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着力构建文明、诚信、安全的校园消费环境,人力与质量办公室联合商务服务部、饮食服务部以“随机抽取检查区域+随机选择经营单位”的形式,对校内食堂、商铺开展消费环境与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活动。


            

工作人员在天猫超市检查,倡导文明诚信经营


在检查过程当中,检查人员围绕“文明诚信消费、守护校园安全”主题,先后对水果店、超市、快递点是否持证经营、是否对出售商品和服务内容明码标价、是否销售过期、变质及标签标识不规范的预包装食品,是否存在欺诈消费者的不正当经营行为等和食堂加工操作是否符合《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标准,食品原材料储存、索证索票、台账记录是否齐全,餐具消毒、食品留样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询问和检查,并对“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了重点关注。

            

工作人员在食堂检查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据人力与质量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监督检查旨在加强诚信经营的宣传教育,提高经营者法律意识,着力规范校园价格秩序,督促商家加强价格自律,依法诚信经营、信守合同,积极营造安全、文明、诚信的校园消费环境,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排版:何玉妹)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