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能力提升建设——饮食服务部组织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培训
    2022年06月24日 20:44

(文字:许修敏  摄影:许修敏)根据保障中心“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工作安排,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6月21日,师生事务保障中心饮食服务部在海甸校区1号教学楼203课室开展了燃气基本知识及安全使用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特邀海南民生管道燃气有限公司客户管理部工商管理中心的经理黄斌进行授课,海甸校区各食堂主管、厨师长和安全管理员等,共29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课上,黄经理首先进行了燃气安全知识普及,就安全用气常识、燃气管道设施安装及维护、燃气泄漏处理、燃气具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结合燃气安全隐患典型案例,全面分析了燃气日常安全管理现状及存在问题,对应急保障措施、常见的安全隐患和使用常识、安全隐患检查和处理方式等,向参会人员详细地进行了介绍。

一个多小时的课程,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通过本次培训,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参加培训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突发情况下可以做出快速且正确的处置。

下一步,饮食服务部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加大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和宣传培训力度,增强食堂燃气用户的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陈颖  排版:何玉妹)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