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能力提升建设——人力与质量办公室组织员工开展安全检查现场教学培训
    2022年06月23日 20:34

(文字:吴佩芬  摄影:吴佩芬)“脚手架的底部一定要铺设木板,为了牢固脚手架的框架结构要有X型的剪刀撑……”6月22日,人力与质量办公室主任符万祺,在3号教学楼施工现场的脚手架旁,向部门员工进行脚手架安全检查要点现场教学。与往常不同的是,此次检查紧扣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并结合了“我的业务”我来讲的活动安排,主要针对施工现场脚手架搭建安全检查要点及电房里安全标识的使用等。


在3号教学楼培训现场


符万祺对脚手架安全检查要点进行现场培训,如立杆基础、架体与建筑结构拉结、构件间距与剪刀撑的要求、脚手架与防护栏杆的要求、脚手架材质的检查以及施工时需要的注意事项等都一一讲解,并直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让大家更直观的掌握检查要点。


在4号配电房培训现场


接着,符万祺带领大家来到学校的4号配电房,跟随电房技术人员的讲解,大家来到了配电房的主要工作区域,现场教大家识别柜子上贴的标识并讲解各种柜子的作用,及时解答大家的疑惑。随后,符万祺讲解了环境安全隐患检查方法、相关标准及有关法律法规,并组织大家对配电房进行了安全检查。


对配电房安全检查


此次现场 ‘解剖式’检查教学活动,让大家接受了安全理论教育,同时参与现场安全检查,增强了实践经验,也让大家对安全生产保障有了更多的了解。有利于提升检查人员发现隐患的能力,放大检查效应,进一步提升各部门精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能力。



                                                                                                                                                                   (编辑:陈颖  排版:何玉妹)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