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能力提升建设——人力与质量办公室开展饮用水卫生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2022年06月06日 15:12

(文字:符万祺  摄影:陈剑飞)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饮用水卫生监管工作,掌握校园饮用水卫生整体情况,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筑牢校园饮水安全防线。根据海南省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学校安全工作的文件要求,6月1日—2日,人力与质量办公室组织人员对教学区、学生宿舍区的18处28个水池、水箱开展饮用水卫生安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在为期的2天检查中,检查人员通过查阅台账资料,询问相关人员,实地察看等方式深入了解饮用水安全管理及防护工作的落实情况。此次监督检查主要内容包括是否设有专人进行管理,是否建立供水卫生管理制度,是否定期对二次供水蓄水池(箱)清洗消毒并留有记录,水池水箱是否加盖加锁等相关问题逐一排查二次供水使用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检查,校园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整体较好。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人力与质量办公室按照职责分工,分别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及时整改。



校园饮水安全是关乎师生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相关部门对二次供水卫生安全工作的认识,不断提升师生的安全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用水卫生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排版:何玉妹)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