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新的快递一条街,你来体验了吗?
    2023年02月17日 11:14

海甸校区的同学们,新学期一来,一定都发现了,原来的快递一条街升级改造后变成了菜鸟驿站海甸校区快递服务中心,据说经历了部分快递还要去新南门取件的波折后,在学校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月15日,保障中心完成了快递物流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整合工作,现在中通、申通、邮政、天猫、德邦、韵达、极兔、圆通、顺丰、京东等10家快递物流公司已全部入驻菜鸟驿站,今后师生在校园内取件和寄件都很方便了!

今天,小编要来沉浸式体验一下,自助取件。下课后回宿舍,顺路到菜鸟驿站,小编从位于西侧的入口,通过闸机进入驿站内,这边总共有2个入口共7个闸机,分布在西侧和东侧,中间是3个出口总共12个出库高拍仪,加装玻璃墙扩展后的菜鸟驿站,整洁宽敞了好多呀!取件再也不用在外面晒太阳淋雨排队了哈!

按照取件码找到相应的货架,例如取件码是“1-3-1234”表示1号货架-第3层-包裹二维码下运单编号的后四位,掌握技巧后,取件很快捷(感觉get到了新技能),… 对应着货架的编号很快找到了我的包裹,接着在出口的高拍仪下向上露出包裹单上的二维码和自己菜鸟APP上的出库码(二维码),听到语音提示表示出库成功后,即可拿上包裹走了。如果你没有下载菜鸟APP的话,工作人员也可以帮忙出库,不过会稍微浪费点儿时间,因为工作人员要核实取件人的身份。看一下时间,我今天取件总共用时3分钟。

菜鸟驿站服务中心东边右侧,原中国联通营业厅是菜鸟驿站的寄件专区,统一的客服和寄件区,解决大家寄件及问题件的烦恼,服务更人性化。小编向工作人员了解到,因为10家快递物流公司初步整合入驻,系统还要进一步升级,升级后寄件可选择的快递公司就更多了。目前,菜鸟驿站每天的营业时间是上午9:30至晚上19:00,据说,未来还有24小时无人值守站点方便无法在营业时间到驿站取件的同学们,另外天气热不想出门,取件还有小蛮驴无人车送货到楼下!想想都好期待呀!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