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师生事务保障中心迅速行动筑牢疫情防线
    2022年03月17日 15:26

(文字:陈颖   图片:何玉妹、龚国亮、陈丽姗、梁斌、汤玲、朱文、冯运斌提供)为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师生事务保障中心通过召开专题部署会,开展全面消杀,加强饮食保障,物资储备,宣传引导等形式提高应对疫情的规范处理、联防联控能力,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高度重视,专题部署

3月14日至15日,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先后召开两次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后勤保障相关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传达了学校及上级相关工作要求,并就保障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安排,对饮食保障、人员管理、宿舍管理、快递物流、卫生环境消杀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人、物、环境同防,行动要快、措施要严、工作要实、落实要细,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要求各部门按照要求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


 

加强消杀,不留死角

师生事务保障中心按照防疫要求加强做好食堂、宿舍、课室等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监督检查物流快递点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做好快递的消毒消杀工作。消杀面积大,覆盖区域广,包括电梯、走廊、楼梯、卫生间、扶手等人员密集接触的地方,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形成严防死守的防控局面,为校内全体人员营造一个安全干净的教学环境。同时严格规范食堂人员佩戴口罩,加强检查监督商铺、物流工作人员规范佩戴口罩。


海甸校区各区域消杀情况

 

儋州、城西校区各区域消杀情况

 

多措并举,保障供餐

饮食服务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人员做好冻库卫生,为保障食材储备做好准备,并在就餐高峰期,到各食堂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维持文明安全就餐环境。为保障错峰就餐的学生用餐,饮食服务部已统一要求各食堂延长供餐时间。另外为进一步方便学生用餐,师生事务保障中心正在积极推进智慧餐饮项目,争取尽早实现线上点餐。

 



迅速统筹,储备物资

为充分发挥防疫物资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师生事务保障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理顺防疫物资的保障机制,及时制定防疫物资储备计划,做好防疫物资的采购、储备、管理、分发,确保防疫物资按时按需发放到位,更好方便各部门及时应对突发状况,为一线人员安全上岗、更好开展后勤服务工作解决后顾之忧。



做好宣传,正确引导

师生事务保障中心通过宣传栏宣传教育部及海南省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在食堂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并通过保障中心微信工作群积极宣传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转发权威机构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准确了解当前疫情发展形势、临床症状和防疫要点,正确引导员工提高思想认识,以身作则筑牢疫情防线。




                                                                                                                                                                                       (排版:何玉妹)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