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18日 10:01

(文字:陈颖  摄影:何玉妹)按照学校统一部署,114日,海南大学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齐心协力开创后勤工作新局面。



保障中心党委书记张树亮主持会议。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崇敏,学校党办副主任王一凡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领导班子2020年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张树亮代表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对照检查结束后,王崇敏对会议作了点评。



王崇敏对本次会议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对于凝聚班子的共识,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就后勤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后勤人的精气神。要活学活用,持续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力量转化成后勤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不竭动力;要以理论指导实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国之大者”,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广大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广泛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促进后勤服务的质量的全面提升。

二是要敢闯敢试,勇于自我革命。要深入研究保障中心在定位为教辅单位体制下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与路径,要最大限度把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出来,明确分工、强化协调、形成合力,全面推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又快又好发展。管理层要做严于律己的表率,依法依规办事用权,尤其是要严守秘密,做好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

三是要强化为师生服务的意识,进一步树立群众观念,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形成多方参与、群防群治、共同治理的工作格局,积极构建安全、整洁、有序的校园良好秩序。要加强工作的统筹协调,主动与后勤保障工作密切的基建、国资、财务、学工、研工等单位的沟通对接,形成工作合力,谋求工作突破。

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优化人员结构,要推行“一人多技、一人多岗、一岗多能”的工作制度,全力培养多技能复合型人才。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员工岗位技能培训,提高业务技能。要牢固树立“主人翁”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勤勉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积极践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新风尚。

五是要强化工作的调查研究,进一步增强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既要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真正了解师生员工的所思所想所盼,也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外的交流学习借鉴,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为领导的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六是后勤班子要精诚团结聚合力,分工不分家,凡是以大局为重,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相互补台,步调一致向前走,力争2022年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有大作为、大提升。


    

                                                                                                                                                                                         (排版:何玉妹)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