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我校将要投放4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
    2021年11月16日 11:09

(文字:何玉妹  摄影:何玉妹)根据省教育厅及学校相关要求,我校将要投放4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协同校医院落实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投放及操作技能培训工作,为我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增设一道保护网。

11月11日下午,海南大学校医院副院长朱萍带领医护人员在紫荆2号公寓楼前为师生事务保障中心近200名员工开展 “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操作”培训及应急演练。培训会上,专业人员通过现场理论讲授和实操演练的方式,从心肺复苏操作,AED使用的原理、目的、适应症、禁忌症、操作规范、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利用人体模型进行了现场心肺复苏及自动电除颤操作演示。参训人员认真学习观摩、主动上手操作、不断加深印象,掌握正确的操作技能。


培训现场

据悉,海南大学校医院还将陆续在学校不同地点对师生开展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操作培训及应急演练。师生事务保障中心正在跟进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采购安装工作,预计在11月20日前完成三校区共计40台的投放安装。

AED的普及和配备使用是我校文明校园建设的新举措,也是把维护学生生命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编辑:陈颖  排版:何玉妹)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