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年10月26日 21:54

(文字:陈颖  摄影:何玉妹)10月25日下午,师生事务保障中心领导班子在紫荆办公楼214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纪检监察二处监督检查科科长李燕庄受海南大学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一处处长陈琛的委托出席会议并做点评。会议由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党委书记张树亮主持。

会上,张树亮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学校纪委及中心近两年来查办的违纪违规案例,重点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以及制度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查摆问题。随后,张树亮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大家批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围绕主题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燕庄对保障中心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党委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我们身边人身边事的违纪违法案例作为反面的教材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党纪国法挺在前面,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二是加强制度建设,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做到“风险定到岗、制度建到岗、责任落到岗”。三是确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强化责任带头,把日常的工作做实做细,对自己分管的干部人员要做好日常的谈话,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及时提醒,做到抓早抓小,用好四种形态,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维护好后勤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学校建设“双一流”保驾护航。

张树亮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认为这是一次准备充分、态度认真、检查深入、讨论热烈、方向正确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预期目的和效果。他也就下一步持续贯彻落实学校相关精神,巩固扩大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确实加强职工的廉政教育,要以案说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把廉政教育纳入中心的培训教育计划。二是系统梳理廉洁从政从业方面的制度,根据不同岗位的特点,形成以岗位为基本单元的风险防控和廉政监督制度,确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三是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排查中心各个岗位的风险点,列出各岗位的负面清单并归纳整理固化下来,让干部、职工易掌握、可操作。四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以不同方式转变工作作风,以作风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排版:何玉妹)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