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二十四】——在防汛防风工作中:不忘初心,党员干部带头先行
    2021年10月12日 21:53

汛情就是命令,安全就是责任。在防范台风“狮子山”的工作中,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党员干部带头先行,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闻“汛”而动、逆“风”而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闻“汛”而动 吹响防汛防风集结号

汛情通知发出后,由中心党委书记张树亮、中心主任王大群任大队长的防风防汛应急处置突击队迅速行动,24小时待命。台风来临前,大队长带领相关人员多次实地查看校园道路排水及路障清理等情况,深入食堂和学生宿舍查看防风防汛工作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员要在严把食品安全关的前提下做好食品物资的储备工作,加强楼宇安全巡查,排查校园路灯绝缘情况等,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10月9日,台风登陆,一夜暴雨后的校园,倒伏树木横亘道路、断枝树叶凌乱满地。一大早,大队长就带领党员干部深入校园,到食堂、宿舍、积水路段等地查看情况现场办公,确保师生饮食及出行安全。参与南门住宅区蒙古包和幼儿园路段积水排查的卫生工一边搬运沙袋一边自信地说“中心领导们一大早就都淌水排查隐患,现场办公,我们干活有劲儿!”在党员干部的引领下,师生事务保障中心上下联动,防风防汛应急处置突击队第一时间排查隐患、排放积水、清理路障、清扫校园、消杀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守护着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暴风雨中  冲锋在前尽显本色

“8号公寓楼2—4楼没有电了”,接到报修后,符文宾冒着暴雨赶赴现场,经过排查发现是总开关箱因暴雨进水,导致停电,维修人员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迅速进行抢修,确保因台风停课在宿舍自习的学生不受影响。



倒伏树木横亘道路中间,物业服务部副部长邓培带领机械工冒着风雨分两队对校园阻塞路段进行清障。共清理路障70余处。垃圾项目清运组负责人虞道珍调度垃圾清运车辆,不畏暴雨,清运绿化垃圾37车。



思源学堂、幼儿园路段积水较深,需要人员值守,确保通行人员安全通行。人力与质量办公室党员身份的监督员主动担任值守人员。“幼儿园路段积水不退,安排抽水泵,再去现场排查是否有堵点”,说完,大队长带着相关人员涉水现场查看周边各个排水口,探究问题原因,解决排水问题。

在暴风雨中,冲锋在前的符文宾、邓培、虞道珍等人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共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尽显“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起作用”的党员风采,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文:中心综合办公室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