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全力做好台风“狮子山”防御期间后勤保障工作
    2021年10月09日 11:55

自10月5日以来,受台风“狮子山”影响,海口地区持续强风强降雨天气,给学校的校园安全管理带来了较大影响。按照海南省及学校防汛工作要求,师生事务保障中心结合自身实际,提前防御,切实做好防汛防风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各司其职,迅速行动  10月5日,师生事务保障中心综合办公室在保障中心通知通报工作群发布防汛通知,转发海南省级学校防汛工作要求,启动师生事务保障中心防风防汛应急突击队。突击队员们根据工作职责迅速开展各项防汛工作。应急保障突击分队按照有关要求,配备应急救援物资,配齐各区域的防水沙袋,做好防风防汛期间综合协调工作。应急处置突击分队,坚守暴风雨现场做好道路排水及道路清障,雨后区域内的环境卫生清理及消杀工作。6日,应急处置突击分队已完成暴雨后明渠暗沟及化粪池的第一轮消杀工作,截至8日下午,共清理路障50余处,清理绿化垃圾12车,完成了全校路灯线路绝缘情况的全面检查,排除安全隐患。通过OA协同向各二级单位及部门发送《防风温馨提示》,并在师生微信沟通交流群发布《防风温馨提示》,同时也在每栋学生宿舍楼、教工宿舍楼及教学楼等处张贴提醒,对防汛防风文件进行宣传并提醒师生提高防台防汛意识,提前做好防台防汛准备。


加强巡查,确保安全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检查落实防汛工作情况,应急突击队员24小时待命,加强校园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连日来,保障中心主任王大群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查看校园道路排水及路障清理等情况,深入食堂和学生宿舍查看防风防汛工作情况,要求相关责任人要加强管辖区域内的巡查,保障出行顺畅;在严把食品安全关的前提下做好食品物资的储备,确保师生饮食保障不受天气影响;宿舍管理员做好对楼宇学生的防风防汛安全教育,加强楼宇安全巡查。7日,应急处置突击队为做好校园路障清理工作,一直作业到夜间9点多。8日,除应急处置突击队在校园内持续作业外,其他岗位人员也按照防风防汛工作要求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人力与质量办公室在做好日常监督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督。

在防风防汛工作中,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全体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吃苦耐劳、敢于担当,体现了后勤人良好的精神风貌;防风防汛应急突击队全程待命、出动迅速、工作有力、抢险及时,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担当。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将持续发扬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和持续发展作贡献。

文:中心综合办公室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