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后勤人的暑假
    2021年07月22日 21:01


进入暑期,海大的校园少了一些往日的热闹,多了些许宁静,然而在这宁静的背后却是另外一番“热闹”的景象。海甸、儋州、城西三校区400余名的后勤人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为了保障10000余名留校师生的生活、工作、学习,他们挥汗如雨战高温,头顶烈日斗酷暑,时刻紧绷防汛“安全弦”,全力以赴保证着保障饮食服务、卫生保洁、绿化养护、物业管理、商务服务、维修改造等诸多方面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有条不紊正常运行。

守护舌尖美味。作为暑期开餐的海甸校区第二食堂、第六食堂二楼以及儋州校区第一食堂承担着留校10000余名师生的一日三餐。相较于平时的接待量只多不少,食堂员工们比平时早到晚走,全面保证师生假期的餐饮服务。除了兼顾菜品的安全、口感、形色外,每天都会推出50多种菜品供大家选择,其中海甸校区第六食堂二楼,更是有面条、自助餐、小吃、麻辣烫、馄饨、饺子等多个用餐窗口供应,满足留校师生用餐的不同需求。另外,人力与质量办公室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对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在保证了美味的同时也保证了安全,切实守护师生舌尖上的美味。

养护校园环境绿化养护与基础保洁在暑期也是一项常规工作。为保证校内草木正常生长,绿化工人们定期对全校植物进行集中浇灌和全面养护,并将针对性地开展杂草修剪以及乔木花卉种植等工作。除此之外,楼道清洁、教室保洁、宿舍清理、垃圾清运、水草打捞等也在有序开展,确保暑期留校师生能有一个舒适整洁的校园环境。同时也为新学期的到来营造一个更加干净美丽的校园环境。

 紧抓维修改造。暑假是校园维修的黄金时间。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维修工人们加紧施工,马不停蹄地奔走于各个维修改造现场,深入学校每个角落开展工作:更换教室地板、粉刷墙面、检修公共澡房、修缮学生宿舍、改造外国语学院C115室等多个项目,另外宿舍水电检修,毕业生宿舍风扇及各二级学院风扇、检修校园路灯、检修配电箱、宿舍零星维修等,哪里还需要提升优化,他们就到哪里去。放假前,相关人员已经完成了重点巡查,对校内用水、用电及照明设施、电梯运行等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

   加强综合服务。在综合事务服务大厅,后勤服务热线值班员及一卡通服务值班员按时值班。行政楼一楼报告厅、社科楼二楼报告厅会务服务工作假期持续开展。商务服务部门持续推进紫荆2号公寓地下商场中标单位进场装修工作、商业一条街招标工作及药学院材料印制工作。按照计划持续开放教学楼自习室,确实满足留校学生的自习需求。此外,保障中心还组建了防风防汛应急突击队,同时正在按程序采购防风防汛物资,重要岗位均安排有抢险应急人员值班,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能迅速展开救援,保证师生安全。

   坚守,是后勤人的信念和责任。默默无闻地将每一项微不足道的服务保障落到实处,风雨无阻、争分夺秒、尽心尽责,确保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这就是后勤人的暑假。

 文:中心综合办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