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师生事务保障中心深入一线查堵点,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事
    2021年07月08日 08:40

近日,师生事务保障中心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学校“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作风整顿建设引向纵深,扎实有序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深入一线倾听师生员工意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化解问题症结,着力在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和提升服务质量上谋求实效

扎根于民:深入一线听意见

6月中下旬,保障中心的领导干部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中的要求,深入到基层一线,就后勤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详细询问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商破解难题之策。同时,积极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列入整改清单,拿出具体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逐个按照时间节点解决销项。目前,各项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

   


安全工作始终是后勤工作内容的重中之重。食堂的工作人员向调研组反映,第一食堂的燃气管线是八十年代末建设的,当时的设计使用年限、工艺标准低,湖北的燃气爆炸事件要引起我们重视,建议对老旧的燃气管线设施进行改造,防止发生爆燃事故。调研组经过研究,邀请天然气公司对燃气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并对第一食堂的夜宵城燃气改造列为假期重点改造项目,确保校园的安全。

   


服务惠民: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事

“我家儿子因车祸高位截瘫出门行动不便,想在墙边开一扇门方便出入,希望后勤部门能帮帮忙”。教工南区13栋的退休老师向师生事务保障中心求助。保障中心主任王大群得知情况后,立即吩咐水电与维修部派人现场查看,进一步了解老师的需求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做了详实的测算,目前,施工项目正在进行中,预计在7月14号前完工。

  


“我们将师生在回音壁上反映比较集中的诉求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的自选项目,通过快速响应,及时为师生排忧解难,已取得一定成效”。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托说。比如前段时间适逢毕业季,由于学院的工作与后勤工作对接不及时,导致学生密集反映办理离校手续审核较慢,物业服务部获悉情况后,调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审核,顺利为9000多名学生办理离校手续,满足了毕业生顺利离校的需求。



“你好,你的退休证明等相关材料已经办好了。”在人力与质量办公室的225室,职工张香娉在詹映影的讲解下,很快就弄清了办理退休的相关业务手续。“需要填哪些表格,准备哪些材料、如何办理,她都耐心地指导我填写。” 张香娉高兴地说。

这只是人力与质量办公室工作的一小部分。针对职工的社保、公积金、申请生育津贴、劳务派遣合同签订等业务不熟悉,詹映影都耐心地为职工答疑解惑,协助填表申请等服务,让职工快速掌握办理的流程。



文:中心综合办公室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