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学党史增动力见行动办实事
    2021年06月15日 08:09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始终坚持把师生员工安全感和获得感作为衡量和检验后勤工作的根本标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立足后勤本职工作,聚焦师生民生问题,多角度提升软硬件设施,不断改进工作,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持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广开言路听民声,开诚布公抓整改。中心领导以上率下,深入基层一线,通过上级点、群众提、自己找的方式汇总梳理实施第一批38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并建立了台账进行动态管理,落实具体承办人,明确办结时限,努力把师生职工的小事办到位。同时还借助回音壁、校长接待日等渠道,倾听、收集师生对后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当面进行互动交流,当场解疑答惑,切实做到开门纳谏检视问题,服务发展解难题。 

改善基础设施,增进民生福祉。校园的电动车停车难一直都是学生出行关注的问题,针对该问题,学生区物业部门组织党员把紫荆2号公寓门口前面的空地进行平整、铺砖、划线和立牌,引导学生有序停放,缓解车辆乱停放的难题。同时在11、12、13号学生公寓楼搭建遮阳棚,方便雨天学生出行。教学区物业部门在工作过程发现同学们打开水排长队,分别在3、4、5号教学楼分别新增一台热水器,有效缓解了学生排长队打开水的现象。水电部门积极配合基建处对宿舍、食堂的空调线路进行扩容改造,解决了宿舍、食堂空调用电负荷难题。定期检测全校电梯,保证全校电梯运行安全稳定。 

强化环境整治,干净宜居精神爽。花塘一直都是师生的休闲打卡地。进入夏季,水池的水草长势凶猛,住宅区部门及时清理荷花塘水草,让池水保持清澈,为职工创造良好的休闲环境。儋州校区组织党员清理影剧院卫生死角和外围堆物,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为预防病媒疾病的传播,质量办公室联合校医院对公共绿地、房前屋后进行施药消杀,预防蚊蝇孳生。根据职代会反映教工区没有健身活动场所,中心多方努力,在教工南区给退休职工安装了健身器材,为退休职工健身、休闲提供方便。 

发挥保障功能,主动服务促提升。饮食服务部门引入具有实力的餐饮企业服务校园餐饮工作,用餐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菜系品种、就餐形式也多样化,满足师生多样化的需求,增加了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中心的第一支部、第三支部党员联合共建单位食品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就对食堂的服务、质量、价格、卫生等方面开展满意度调查,对改善校园食堂管理工作起到积极正面的促进作用。除此之外,饮食部门还进一步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发动各食堂举办美食文化节、校园美好“食”光公益活动,推出每日免费营养汤、粥食及小菜等让利促销活动,推动文明食堂建设。后勤服务热线平台受理师生报修诉求7000余件,诉求受理率100%,办结率在85%以上。

牢记服务使命,情系职工暖人心。中心工会结合中心的“三送两帮”活动,在持续高温的天气下给每位户外工作的一线职工送上降暑饮品,切实关心关爱高温一线职工身体健康和劳动安全,把防暑降温工作和劳动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每个高温岗位和每一名职工,保证工作、安全两不误。第一党支部联合海南大学书法协会举办职工子女书法兴趣培训班,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孩子们的美育教育,增强职工们对单位的归属感与幸福感,体现中心对员工的人文关怀。 

下一阶段,保障中心将继续关注解决民生保障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热水入宿舍、地下商城建设、一站式智能快递柜落地等民生项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文:中心党办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