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师生事务保障中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25日 16:17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师生事务保障中心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点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建设自贸港大学贡献后勤力量。

对标对表,抓部署抓落实。根据海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保障中心坚持“规定+创新”双结合,制定了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标方法步骤,明确了9个方面的学习内容,制定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专题党课计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计划等任务清单,落实“清单化管理”推进机制,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主体,解决好“做什么”的问题。中心党委通过深入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提升实效。

身入心入,化感动为行动。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拉开学习教育序幕,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对中央领导有关党史的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的四本书目开展学习、交流与研讨,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中心党委制作了党史小故事宣传展板,在微信群里推送党史视频、先进典型故事等,让党员干部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理想之光、信仰之力。充分运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平台、网络教育干部学院平台(25名中层以上管理干部、支部书记)等载体线上引领学,每天在微信群里推送“党史百年·重要论述”栏目,以师生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全面宣传党的光辉历程、伟大功绩、根本宗旨、创新理论、强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职工、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另外,中心党委还为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捐赠人手一册的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不断丰富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在中心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中心的第二、三、五党支部来到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琼中白沙起义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参观体验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宗旨意识,激励大家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王崇敏副校长深入到中心给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帮助基层广大党员更好学党史、悟思想,也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学用结合,以实干求实效。中心以师生为本的发展理念,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2021年工作要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起来,与落实“4.13”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清单起来,与抓好巡视整改起来,分别制定了任务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部门列出实践项目清单36项,切实做到党史学习与解决师生职工实际问题、改善办学环境、提升服务保障紧密结合。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目前师生事务保障中心第一党支部根据组织部的指导意见,将结对共建的思路与方案跟食品学院党委交换了意见,基本达成共建共识。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