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你可能不太熟悉的那些后勤人
    2020年09月11日 15:52

高校的暑假,是都在休假吗?不,有人在跟着老师社会实践、有人在实验室做着实验、有人在自习室背着知识点……,当然最繁忙的有可能是招生办,但是还有一群人他们也一点儿不闲。这群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后勤人,除了你熟知的食堂阿姨、宿舍管理员、教室管理员,今天,带你认识一下你不太熟悉的他们。

 

詹达川:穿梭施工现场 守护质量安全

 

 

“图书馆树池拆除及修复路面已完成,由于图书馆有基建项目未完工,所以路障无法安装。”“路灯项目18日才开标,目前未进场。”这是詹达川在暑假维修项目监督群里回复。

作为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工程部门的一名员工。因为长期在户外工作,他的皮肤黑得发亮,宛如包公。为做好今年暑假维修工作,他积极主动学习学校的规章制度,依法依规配合工程维修部门负责人对各使用单位提出的维修项目进行编制预算、项目立项等工作,确保各个环节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整个暑假,他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骑着电动车在校园的各个零星维修施工现场穿梭,及时将施工动态在微信群里实时更新。他紧抓维修关键点,紧盯施工一线,到现场跟踪施工进度、监督工程质量,与维修和施工单位沟通,快速解决现场问题,确保工程质量万无一失、进度如期推进。只要在校园里有零星维修项目施工的地方,就不难发现他的身影。

 

周良玉:尽职尽责,勇当改革尖兵

 

 

岗位设置不尽合理、薪酬分配不科学,激励机制不完善.......是推进后勤改革发展的一个突出问题,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必须进行人事制度改革。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的要求,保障中心成立人事制度改革小组,由周良玉来牵头起草人事制度改革的相关方案,从427日至92日职工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人事制度改革方案以来,她几乎都在岗位上度过。除了做好日常的工作以外,先后组织召开了10多次会议,征求各层级、各类别职工对人事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建议,一次次座谈,一条条意见,一回回反馈,使她比较全面地掌握了许多实际情况、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在单位,她是几百号人的管家,在家里,她是孩子的妈妈,家里有老有小,她自然成了家庭的顶梁柱,而工作的重担又使她分不了心,尤其是在一些突击性任务面前。在接到人事制度改革这项任务后,她每天加班加点。而此时别人不知的是,她的父亲正重病卧床,她只好委托堂哥照顾,自己每周在陵水和单位之间奔波。同在一个办公室工作的同事说,她父亲病重,她从未提及过,直到她请假才透露出来。

 

唐端光:军转干部,退伍不褪色

 

 

作为分管水电及工程维修部门的负责人,2018年他从南航某部队转业安排到学校后勤工作,这也意味着将脱下戎装,一切重新开始。他说因为在部队也是管后勤的,所以他对后勤工作十分热爱,但竟不知高校后勤工作如此繁琐。

这个暑假,他不计较得失,任劳任怨,一个假期下来没有休息过一天,不断与时间赛跑,他除了积极沟通协调工程维修项目,并实地监督维修进展情况外,还做好重大考试的保电工作。他凭借自己有特殊设备操作技能证,假期亲自开着挖掘机在校园里挖树头,确保补种树木的项目能够顺利开展。他的孩子还小,都说在部队的时候没有时间陪家人,难得转业在高校可以跟孩子同步寒暑假,然而现实是高校的后勤没有寒暑假。他说,后勤的很多工作都放在寒暑假去做,这样才能全面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为师生营造更好的教学、生活环境。大家都在做事情,我更要带头才不失军人的本色。

文:陈颖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