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笔墨飘香迎新年 书写春联送祝福
    2024年01月19日 22:57

(文字:何玉妹    图片:曾玉转)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欢庆新春佳节,营造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由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主办,海南大学书法协会协办的“丹心耀南疆、建功新时代”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于2024年1月17日、19日分别在城西基础教学部和海甸校区举行。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来自学校的退休老师、海大书法协会的志愿者们挥毫泼墨、笔划浑厚圆润、遒劲有力、一气呵成,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个个饱含神韵的“福”字映入眼帘。领取春联的教职工络绎不绝,大家一边欣赏书法技艺 ,一边品评春联寓意,不时发出啧啧称赞,大红的对联映衬得四周一派喜庆。今年活动除了书写传统的内容外,主办方还将廉洁、家风、爱国等元素与春联有机结合,让廉洁、爱国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我得知今天上午要搞这活动,就自个准备好想要写的内容,请他们帮我写写,过年的时候我就把这副对联贴在家门上!”职工林老师拿着春联高兴地说。将近三个小时的活动结束时,许多群众意犹未尽,希望来年继续举办。据统计,两场活动共送出春联150余副和200多个福字。

海南大学书法协会会长曹渊淞说:“书法协会一直在坚持做这项有意义的文化惠民活动,挺开心的。”






据了解,今年是后勤保障部联合海南大学书法协会给职工们写春联、送春联第10个年头了,旨在通过写福字、送春联,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书法艺术魅力。相信这份寒假前有温度的“新年礼物”一定会让教职工们幸福满满。

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的领导、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工会的相关负责人也到现场观摩了挥毫活动。



城西基础教学部




                                                                                                                                     (编辑:符万祺    排版:何玉妹)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