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师生事务保障中心积极推进热水入户项目
    2023年03月15日 20:00

(文字:张梦迪 陈庆煦    图片:张梦迪 陈庆煦)热水入户项目是惠及学生的一项民生工程,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师生事务保障中心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日前,海甸校区二期及儋州校区热水入户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中,预计5月份,同学们就能在自己的宿舍实现洗热水澡的需求。



据了解,热水系统入户设计本着实用、安全、节能、可靠的原则,采用制热性能(COP)较高的空气源热泵热水机组作为热源设备,设备布置于室外空地。根据每栋楼宇的居住人数及楼层高度,经过专业的技术人员对用水量的测算,可保障高楼层宿舍在相应时间段的热水供应,热水温度可自行调节,同学们需要使用微信小程序进行计费(0.02元/升),热水系统具有安全可靠性,出水温度不受天气水压影响,温度恒定。



该项目从2019年开始提出,经过校领导商议决策,最后确定以海甸校区的23、24、25、26号公寓楼为一期项目进行试点。在疫情期间,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坚持一手撑伞一手干活的原则,相关工作人员不断通过实地调研测算,修改完善方案,最终于2021年完成一期项目招标工作,2022年2月18日一期热水入户项目正式投入使用。2022年9月份完成海甸校区的二期及儋州校区的招标工作。经历疫情管控及疫情放开的双重影响,导致2023年1月热水入户项目施工队才能正式入场施工,目前每天有100余名施工人员在校园内对全部楼宇进行同步施工,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工作人员不断深入施工现场,督促施工进度,监督施工质量,确保热水入户项目安全有序保质保量如期完工。


中心领导带队检查热水入户项目施工情况




                                                                                                                                                (编辑:陈颖    排版:何玉妹)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