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敲响新年第一声警钟 筑牢拒腐第一道防线 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
    2023年02月22日 21:56

(文字:陈颖    图片:何玉妹)新年伊始,为帮助干部职工系好作风建设的第一粒“扣子”,落实“清廉校园”建设相关要求,2月22日上午,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在紫荆办公楼214会议室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会议由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党委书记张树亮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警示教育会。



会上,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招剑夫结合周某、卢某、胡某、赵某等违纪违法案件进行释纪说法,普及监察对象认定及范围、高校反腐形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查办案件流程等知识点。他强调,高校不是法外之地也不是纪外之域。各支部、部门要进一步“以案示纪、以人说事”,通过身边的案例开展全覆盖警示教育,营造人人敬畏纪法、事事遵纪守法的氛围,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环境。张树亮在总结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体人员在警示教育会后,要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进行自我反省;二是要结合自身的工作进行自我检查,心里要明确哪些地方存在风险,要列出廉政风险点;三是要教育引导好自己身边的人,要从我做起,洁身自好;四是党员干部要成为廉洁自律的模范,不要成为反面的典型教材,要把各个支部锤炼成为坚强的堡垒;五是中心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要认真落实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的纪委时间等文件精神,开展“三示”教育。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改变以往警示教育简单通报案例的做法,通过分析案例、讲解纪法的方式达到既能警示教育又能普纪普法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守住廉洁奉公底线,做一个兢兢业业、干干净净的后勤人。



                                                                                                                                                                               (排版:何玉妹)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