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能力提升建设——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多措并举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
    2022年11月04日 10:58

(文字:陈颖)根据中共海南大学委员会印发《关于在全校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师生事务保障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并下发了《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关于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要求扎实有效的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强素质、提能力、转作风、树形象, 有力推动活动见行见效。

1.对标对表,狠抓部署落实。根据海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工作方案》《关于印发全校“能力提升建设年”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保障中心坚持“规定+创新”双结合,制定了《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工作实施方案》。对标方法步骤,成立了中心党委书记、中心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活动办公室, 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步骤,明确职责分工,确保“能力建设年”活动方向有人把关、任务有人落实、成效有人监督的高效工作闭环,学深悟透、做实笃行。

2.深学细悟,夯实理论基础。中心以能力提升建设年动员会拉开学习教育序幕,通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为重点,持之以恒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4·13”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殷切嘱托等深入学习研讨,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充分运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平台、网络教育干部学院平台(30名中层以上管理干部、支部书记)等载体线上引领学,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政治思想素养、业务能力水平,在全中心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实现理论学习全覆盖。截至目前,领导干部讲党课6次,支部书记讲党课6次,累计开展各类培训、比武60场次,参训人员4063人次,进一步提升中心干部职工的能力素质,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助力强能力提素质。

3.入脑入心,强化实干实效。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做什么钻什么,在实践中培养专业精神、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为创建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后勤保障,学习法规政策,立足现有条件对高校后勤服务保障机制调研,形成调研分析报告,为后勤改革提供政策与案例依据。学习优秀物业公司的管理经验,结合我校物业管理的实际,探索符合双一流高校发展水平、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生活保障需求的物业服务机制并形成了物业服务方案。加强管理规范化建设,提高治理体系现代化标准,向上海高校后勤学习,在教学楼推行精细化、标准化管理及“6T”务实管理,采购了一批扫地机,提升教学区物业服务质量。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进一步明确后勤各岗位工作职责,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在静态管理期间为全体师生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4.用心用情,着力排忧解难。为进一步方便师生使用校园一卡通,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将原来的文字说明通过编辑成可视化的小视频来介绍使用方法,更加直观也更受广大师生的喜欢。进一步规范校园营商环境,对三西路南门商铺进行了重新招标,新的商铺也正式对外营业,按照规章制度推进紫荆2楼下地下商城(天猫商城)的开业,有力保障了学生对生活物资保障的多样性需求。在宿舍楼安装了一批新的洗衣机,减免了供应商的租金,降低学生洗衣成本,改善学生生活条件。正在积极推进自助打印机入驻各宿舍楼宇,满足学生在宿舍就能打印的需求。在城西基础教学部、儋州校区宿舍和教学楼增装开水器,进一步扩大覆盖师生免费喝开水的范围。整治东坡湖周边环境卫生,安装一批休闲座椅,定时检修校园路灯,为师生营造更加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多媒体技术人员主动检修电教设备,有效保障教学效果,同时在4号教学楼更新了一批电教设备,为师生营造更好的教学环境。在第一学生食堂和东湖食堂推出“帮帮帮”服务,免费为学生提供缝补衣物、提供热水、指甲剪等生活服务,得到了学生的大力赞扬。


                                                                                                                                                                           (排版:何玉妹)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