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向奋战在校园“疫”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2022年07月20日 15:43

(文字:符万祺    图片:校医院提供)8次全员核酸检测,6万余人次核酸检测……一组组数据背后蕴藏着我校医务人员在这轮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艰辛付出和无私奉献。她们医者仁心,白衣执甲、用实际行动诠释一身白衣的神圣使命,为校园师生构筑起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回想这些天的工作,校医院的医护人员都说:“每天都跟打仗一样。”

七月的海口,骄阳似火,热浪滚滚。然而比高温来得更猛烈的是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疫情、高温、阵雨”的三重考验,在没有外来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校医院承担起教学区人员的核酸检测任务,但是海甸岛交通管制,医护人员紧缺,怎么办?咬着牙干!



在工作现场,我们看到院长郭雅秦头雁领航,雁阵齐飞。在她的带动下,校医院的工作人员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压力,齐心协力奋战一线,先后完成教学区的八轮全员核酸检测,平均每轮采核酸量近8千多人次。同时对教工南区住户提供了13人次医疗救助。

在工作现场,我们看到医护人员批上蓝白战袍,成为这轮战场上最骁勇的战士,采样、留样、封存、手消毒,一整套的动作,一天要重复成百上千次。加上这几天高温和阵雨轮换上阵,不少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还未战斗衣服就已经湿透,连续几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在完成当天采样结束后脱下防护服时,闷热得衣服湿透了,双手也被热得“满手白皱纹”。



在工作现场,我们看到李善良,不论白天还是黑夜,只要接到任务通知,他都在第一时间奔波在筹备物资的路上,及时、精心准备好充足的物资,给一线的同志最好的装备防护。他心中只有信念:“请领导放心,保障物资有我”!



在工作现场,我们看到樊墙,他除了负责现场采样物资工作安排、还担负着清扫战场、指导后勤部门做好消毒消杀等工作。在每天采样结束后他都要与同事一起将非一次性物资、剩余物资需要消杀后,一件件整理回收,为下一场战斗做好准备。



“大‘疫’当前,校医院的工作人员很敬业的,不辞辛劳,舍小家顾大家,为护佑校园一方平安,实现“动态清零”的目标贡献了应有力量,很感动的。”提及自己的团队,院长郭雅秦如是说。

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徐凤莲也为这群逆风而行的白衣天使的使命担当所感动。在深夜索性起床,有感而发,写下了一篇《礼赞海南大学抗疫者》的小诗,借此向这群抗疫逆行者致敬。其中有段文字是描写的:

酷暑烈日下

我的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

手里的检测棒从给每个人的喉头旋转

又精准插入试管

成千上万个循环

任汗水在全身流遍。

正是这样一群医务工作者,他们白衣为甲,奋战“疫”线。他们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让我们懂得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成千上万的人逆流而上负重前行。

致敬所有逆行而上的医护工作者们,你们辛苦了!



                                                                                                                                                                                         (排版:何玉妹)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