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教工南区保障志愿服务队齐心唱响抗疫战曲
    2022年07月18日 22:36

(文字:符万祺    图片:志愿者提供)7月9日以来,疫情突袭海甸岛,校园按下暂停键,实行静态管理。按照学校在教工南区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后勤教工南区是这轮疫情的主战场,后勤人的防控工作也从常态模式转入“战斗”模式。由王大群主任挂帅的后勤保障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响应,主动前移“防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后勤保障,细化落实工作举措,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积极力量。


王大群主任给后勤志愿服务队安排工作



后方保障有我们,请放心

疫情突袭,教工南区的很多人都是毫无准备的,学校静态管理后,他们最关心的就是生活物资的保障和做核酸检测等一系列日常生活上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中心主任王大群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丰富供货渠道,满足师生日常生活物资的选购,有的住户不理解和抱怨,他总是耐心做好解释工作,最终得到大家的理解和配合。

王大群主任为有紧急事宜的住户签出入条


南区物业服务部副部长王彩虹为了快速获取服务信息,建立了2个教工南区业主微信群和1个应急取货微信群,方便沟通工作。她每天一睁眼第一件事情就是看各个群里的信息,业主生活中的一切诉求都在群里。她做好分类统计后积极协调人员去落实。物业服务部南区的其他人员也快速转换角色,既当保洁员,又当配送员,全天服务43、44、46栋及其他楼宇共计45户居家隔离的人员。不少老师纷纷对她及后勤保障团队给予点赞。


王彩虹(中)登记需上门核酸检测的住户信息


就医买药更是关系到业主生命安全。13日上午,一位老人打电话求助,称家里的降压药用完了急需购买。由于她出不了校门,需要我们帮忙想想办法。王彩虹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住在校外的人员在就近药店购买,并及时将药品送到住户的手里。


物业人员为居家隔离住户配送物资


“家里的电费快没了,这大热天没电可受不了?”“我家也是,谁能帮帮忙?”几名业主在微信群里求助。王彩虹就在群里告知电费充值的方法,并安排人员提供跑腿服务。截至7月16日,共计给教工南区的40位住户办理充值业务。“封控期间,我们生活上的小事得到快速的解决,感谢后勤人员的辛苦付出。” 41栋303的住户表示。

“在关键时刻,教工南区的后勤人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行动迅速、配合默契、执行有力,在这轮疫情防控中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师生事务保障中心主任王大群说。



主动服务,全力保障全员核酸检测

封校后,全员核酸检测是第一道大关。7月11日下午2点,接到美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核酸检测全覆盖的要求后,中心立即展开部署,水电与维修服务部詹达川带领符文宾、陈元业、郭涛、符光等人布置采样场地、安装照明灯具、运送检测桌椅等。物业服务部的李政旺、黄芳等除了做好日常环境卫生外,还负责物资配送,检测点位消毒。商务服务部江春艳、职能部门周良玉、黄映、陈颖、孙虹等排查人员信息、维持现场秩序、核酸检测引导、带路采样人员上门采样等。连日来,每个人都化身保洁员、配送员、维护员、司机等角色,全力保障着核酸检测有序高效进行。在接下来的几轮核酸,王大群主任根据前两次的核酸情况,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不断优化核酸检测点位和时间,方便师生就近就便检测,确保了南区、卢家村、南希科技苑、华兴学校等几个楼宇单元27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为了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黄映、詹达川和其他志愿者还当起引导员,带着采样人员挨家挨户对行动不便的人员进行采样,有几轮核酸都忙到深夜才回去。黄映说,“这几天晚上我回家孩子已经睡着,早晨出来的时候他们还没有醒。医护人员也很辛苦,顶着炎热的天气,穿着密封的防护服爬楼梯,不少医护人员为了避免中暑,还“抱冰”上阵,坚持做完最后一人,令人心疼又暖心。


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在“疫”线绽放的“铿锵玫瑰”

为积极应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详细摸排教工南区每户人家的基本信息,织牢人员“信息网”,为后续落实管控措施提供信息支撑。教工南区以周良玉、陈颖、孙虹、江春艳为主要排查力量立即忙碌起来,分类、比对、核实、录入……忙前跑后,转换“战场”,她们借用学校工会、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的办公室好几个晚上灯火通明,处处都可以看到她们紧张又忙碌的身影,每天都忙到深夜才回家,成为这轮战疫中的黑夜“逆行者”。


江春艳和周良玉在整理住户信息


由于教工南区所住的人员杂、流动人口多,加上个别住户不配合,打电话没人接等情况,给人员排查工作带来不小的难度。为了全面掌握南区人员的居住情况,14日下午,居住在南区的后勤人员全部出动,带上登记表,采取挨家挨户上门核实现有人员居住信息,登记13日未做核酸检测人员的联系方式,统计出14日需补检的人员数据,同时对需上门检测的人员进行登记。

“老师你好,我是教工南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麻烦您开一下门,我们有些信息需要和你了解一下。”

“您家户主是谁呀?现住几口人呀?”……

她们将其他同事人工摸排和电话摸排到的信息纷纷登记造册,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在完善上千人的信息台账的过程中,陈颖的儿子发烧也顾不上,带着孩子一起坚守在岗位上。周良玉也把女儿独自留在家里,江春艳的爱人得知她任务重,嘱咐姐姐照顾好妹妹,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一干就是到深夜。“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她的丈夫林先生说。


江春艳的家属(右)支援住户信息录入工作


在这个特殊的7月里,后勤还有很多人都以志愿者的身份,在不同岗位上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三位妈妈只是后勤人的一个缩影,正是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将一份份“小爱”共同汇聚起了守护一方平安的温暖“大爱”,为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撑起爱的屏障,彰显了后勤人的责任与担当。

王大群主任与美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人员沟通工作





                                                                                                                                                                (排版:何玉妹)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