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商务服务部:坚守“疫”线,做好学校生活物资保障
    2022年07月18日 21:25

(文字:符万祺     图片:梁斌提供)7月11日以来,商务服务部也吹响了疫情防控校园物资保障“集结号”。在近三分之二的店铺从业人员由于海甸岛实行交通管制和校园静态管理无法到校开展服务工作的情况下,商务服务部克服困难、积极协调,开足马力为各门店提供强有力的后方保障。截至目前,校内的天猫超市的货物储备充足,快递寄取顺畅、水果供应正常,师生在校园中的基本生活物资“买得到”“足够用”。

为了服务好暑假近万名留校学生的日常生活,依据学校防疫办的要求,商务协调安排人员每日在东门和新南门对货物配送的车辆、快递物品进行消杀,查验工作人员“两码”及核酸检测证明,并按照“固定车辆、固定人员、固定路线、固定点位”运送、卸货和发放。在人员流动较为密集的天猫超市,进货、卸货、卖场、收银等各个环节都严格做好消杀消毒,设置了一米线、规划超市购物线路、制作防控声音提示等,极力确保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天猫超市负责人说,从7月11日至今,超市只有他1人在校内,人手不足,为此公司紧急招聘几位学生志愿者支援,当前志愿者已到位,人手不足的这种情况也得到缓解。新南门快递取货点也井然有序。


工作人员对进入校园补货的车辆进行消毒消杀


由于管控时间较长,不少学生在回音壁里反映水果供应告急,商务服务部驻校人员梁斌主动与水果商铺负责人沟通,商定采购计划,适当提高库存比例,减少采购进货频次,降低与校外人员沟通带来的感染风险,确保校园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且物价平稳。同时积极与保卫处协调,让送货车辆按防疫规定进入校园补货,保证了校园水果的正常供应。

梁斌协助医护人员发放核酸贴贴


除了做好货物供应保障之外,梁斌还化身为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发放核酸贴贴,调度校园电瓶车配合校医院搬运冰块,为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提供服务保障。





                                                                                                                                                                                       (排版:何玉妹)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