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抗疫“小人物” 汇聚“大能量”
    2022年07月17日 20:18

(文字:符万祺   图片:志愿者提供)刚送走4月那场疫情,又迎来更为严峻的7月。疫情发生后,学校连夜发布通知紧急进入静态管理状态。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个人都是“命运共同体”中的一环,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召集一支由69人组成的教工南区保障志愿服务队和一支由221人的组成的学生区餐饮保障志愿服务队立马投入“战斗”。虽然每个人的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但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后勤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涌现出不少令人动容和温暖的抗疫故事。


饮食服务中心曾繁平:我守好校区,你守好院区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疫情发生后,作为饮食服务部负责人的曾繁平意识到保障封校期间学生的一日三餐是目前后勤保障的第一要务。11日上午就向爱人交代照顾好住院的老妈和孩子,匆忙收拾了几件换洗的衣服,第一时间返岗驻校。当天就接到家人电话称老妈突发脑梗,需住院抢救治疗,急需家人照顾。但是受疫情影响,学校规定人员进校后就不能出去了,于是照顾老妈的重任便落在了他爱人的肩上。一边是住院的老母亲,一边是近万人的用餐保障,他毅然选择了后者。驻校后,他基本每天都处于连轴转的状态,联系供应商调度货物、协调进校车辆、安排各食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后勤保障,时刻保持高度紧张,毕竟他深知当前做好餐饮保障是后勤最重要的工作。


曾繁平在食堂查看菜品出口的情况


连日来,他每天兢兢业业值守在工作一线,虽然心中万分惦念,但是抗“疫”的关键时刻,他只能在电话里嘱咐爱人照顾好母亲。“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你怎么还不回来?”每天接到女儿这样的电话,他都极力克制住思念孩子的情绪。虽然他家与学校只有一墙之隔,但是这是他离开孩子最久的一次。每天下班后,他只能通过视频跟孩子、爱人通话,说的最多的是老妈病情是否稳定,孩子是否听话,我守好校区的学生,你就帮我守好院区的老妈。


曾繁平检查食堂餐具卫生并做指导



综合办公室陈颖:顾不上孩子发烧,做抗疫的逆行者

陈颖是一位两岁半孩子的妈妈。疫情发生以来,她独自带着发烧的儿子与其他几位同事成了黑夜中的“逆行者”。每天她在教工南区的这块战场上,像一只旋转不停的“陀螺”: 她除了配合同事们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协调综合事务外,还负责对居住在教工南区的人员信息进行排查,织牢人员“信息网”,为后续落实管控措施提供信息支撑。


陈颖与同事在整理教工南区的人员信息


连日来的两三个晚上,为了加快做好住户信息的统计工作,迎接上级的防控工作检查,在没有人带小孩的情况下,她就抱着儿子一起坚守在岗位;办公室电脑不够用,她就带上自个笔记本电脑进行信息录入,核对住户信息时办公电话不够用,她就用手机挨家挨户打电话。她说最害怕的就是手机没电了,为此她随身备着1个充电宝,手机不离身、不关机、不静音,确保联系畅通,每天晚上她和同事们都忙碌到晚上11点多才回家。


陈颖与同事在整理教工南区的人员信息


据了解,接连这些天她都是白加黑的工作,忙到饭都顾不上吃。午餐快两点才吃,晚餐快八点才吃。一边是生病的儿子,一边是手头上千人的紧急核查任务,这让她陷入两难。身边的同事在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分担她的一些工作任务。当看到儿子的病情略有好转后,她就带着儿子一起坚守在工作岗位。儿子每天都问“妈妈,你什么时候能陪我玩?”“妈妈把病毒消灭了就和你玩。”她说。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面对来到家门口的疫情,后勤人毅然扛起责任、无怨无悔,正是他们的存在,让我们看到抗疫的逆行者不只有令人敬佩的“大白”,还有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后勤人。





                                                                                                                                                                                           (排版:何玉妹)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