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第四十三期
    2008年02月26日 15:29

★后勤动态★


我集团举行ISO 90012000版质量管理体系《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发布会

2007年7月3日晚,我集团在物业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后勤服务集团ISO 9001:2000版质量管理体系《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发布会。梁谋总经理、李长明副总经理、樊燕副总经理、许成强副总经理、北京国经兆维咨询中心高级咨询师周老师及阎老师、集团副部级以上员工和质量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发布会由李长明副总经理主持。

会上,首先由梁谋总经理代表集团宣读质量管理体系颁布令及管理者代表任命书,并向各中心颁发《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等文件,要求各中心严格按照ISO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和要求进行贯标,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接着,许成强副总经理做了题为《再接再厉,狠抓落实,坚决打好体系运行和认证攻坚战》的动员讲话。许成强副总经理指出,大家要加强领导,统一认识,规范行事,狠抓落实,坚持创新,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高效的工作,发扬学校评估时后勤人的精神和干劲,全力完成认证工作。

随后,叶世旺代表全体员工宣誓:“我们将以最饱满的精神和十足的干劲,按照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工作,确保集团顺利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北京国经兆维咨询中心高级咨询师周老师发表了讲话:希望从今天开始,后勤集团的管理者要重点抓落实,一切从源头抓起,制订全过程控制的管理措施,为集团全面加强管理开辟新的思路。员工要积极参与,精读细学体系文件,按照要求全面掌握操作方法,全力落实体系文件覆盖的各项工作,真正做到集团管理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从而使集团的效益最大化。

最后,质量办郑传宽主任对各中心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进行安排。

□李进登


我集团积极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

2007年7月4日,我集团在学校办公楼一楼报告厅,积极配合学校教务处、计财处、图书馆、校园网络中心、各学院等有关部门集中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

据悉,我校2007届毕业生人数较往届多,达3000多人,第一批顺利毕业的有2400多人,是我校毕业生人数最多的一届。为了更好地做好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工作,更好地服务毕业生,确保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开展,我集团积极配合学校,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一方面发《关于办理毕业生离校离宿手续的通知》到学生区各楼告知同学办理的流程;另一方面物业管理中心专门召开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工作会议,要求各楼积极地配合,给予办理退宿事宜。

在办理手续现场,我集团委派办理离宿手续的相关人员早早赶到办公楼准备,热心为毕业生服务。在办理手续过程中,我集团工作人员面对面与学生交流,积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本着“您满意,我高兴”的质量方针,尽量简化、高效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

在各楼宇离宿办理现场,楼长、楼管、卫生工和校卫队员都行动起来,加班加点,认真地核对学生住宿费、水电费和家具,以及办理其它相关手续,为同学们提供便捷、快速的后勤服务。

据悉,我校07届毕业生集中办理离校手续将于7月5日结束。现毕业生办理离校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王托

重温党史、缅怀先烈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成立86周年之际,我后勤党总支开展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6周年”为主题的党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到临高角解放公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了琼崖解放战争的光辉历史。

6月30日、7月1日两天,在后勤党总支邢谷川副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一行86人来到位于临高县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海南登陆点——临高角,参加新老党员在纪念碑前进行宣誓。1950年4月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为解放海南利用木帆船横渡琼州海峡,首先在这里登陆,并取得解放海南的胜利战争。1996年10月,海南解放纪念园落成,该园由塑像和展馆两部分组成,塑像总高度18.9米,重量1600吨,为全海南之最,展馆里珍藏着珍贵的历史照片、资料和实物,是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和青少年传统教育的基地。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追寻先辈革命足迹,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就是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锻炼,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在我校的后勤服务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符万祺 王海


养护一草一木 创建美丽校园

---后勤青年志愿者进行爱心施肥行动

2007年6月22日下午4:00,集团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后勤团委谢婷主任的带领下,在3号教学楼周边及学校北门区域,第三次对植树节时种植的200多株树苗进行除草、松土、施肥和浇水。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拿起锄头给树苗松土、除杂草,有的用铲子给树苗施肥,还有的在给树苗浇水。

在劳动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埋头苦干,尽心尽力,辛勤养护我们的树苗。夏天的太阳晒的大伙都满头大汗,手心也磨起了水泡,但是大伙一点儿都不觉得辛苦,不觉的累。志愿者们在用自己的双手对这些小树苗进行精心养护的同时还谈笑风生,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活动场面活跃而富有意义。

据悉,后勤服务集团青年志愿者每月都定期对所种植的200多株树苗进行除草、松土、施肥、浇水等养护工作。

□三玉琴

★安全动态★

检修减速带 消除安全隐患

为确保教职工的出行安全,2007年6月28日,物业管理中心住宅物业管理部邀请南通交通设施有限公司在教工区铺设减速带,同时修复损坏的减速带,消除安全隐患。

上午9:30,物业管理中心李高享主任带领铺设工人到教工区荷塘路中间路段十字交叉口处进行铺设减速带。此路口是车辆来往较多,行人较密集的地方,为了确保师生出行安全,工作人员要求在此增设一条4米长、0.4米宽的减速带。为了保证施工顺利进行,物业管理中心詹丹蕊副经理、李高享主任亲临施工现场指导。施工完毕后,工作人员还对教工区的玉兰路,学生区的椰风中路、椰风东路、致远北路现有的减速带损坏部位进行修复。截止下午16:00,全校的减速带都已全部修复完成。

□王海

人间自有真情在

——我校卫队员及时呵护受伤小孩

2007年6月22日下午3:30左右,正在中门值班的校卫队员张跃海同志看见几个小孩从幼儿园方向走来,走到门岗附近时就停下来了,其中一个小孩额头上正流着血。张跃海同志见状立刻上前询问情况,原来几个小孩一起玩耍时,不小心摔破了头,伤口足足有6—8厘米长。

由于张跃海同志正在值班,不能离岗,所以张跃海同志马上打电话向许修群队长汇报情况。许队长接到电话后立即和物业住宅部的王海同志驾车赶往中门。来到现场,两人看到小孩子的伤口很大,怕伤口受到感染,大家二话不说,又匆匆用车把小孩送到海大医院进行消毒,因伤口太大需要缝针,医生及时给小孩缝伤口。伤口处理完后,许队长和王海同志才询问小孩家住哪里,原来小孩名叫张海清,家住捕捞村,今年才6岁半。

为了尽快送小孩回家,根据小孩说的情况,王海同志和许队长又驾车到捕捞村找小张海清的父母。碰巧小张海清的父母外出工作不在家,两人只好前往捕捞村村委会请求帮忙。捕捞村村委会杨书记接待了许修群队长和王海同志,听完汇报后,杨书记拉着两人的手,不断的说谢谢。三人立即赶去海大医院,杨书记领着张海清回家去。

看着杨书记领着小张海清远去的背影,许修群队长和王海同志才松了一口去。

□詹丹蕊


快速出击 消除安全隐患

——中队校卫队员助民除马蜂窝

2007年6月21日,有老师反映教工住宅区4栋宿舍楼前面和交通服务部门口旁的两棵树上挂着两个饭碗般大小的马蜂窝,对从旁边路过的师生构成威胁,校卫队一中队队长许修群获悉后,立即组织莫毅锋和王美定两名队员及时赶到,摘除两个马蜂窝,消除安全隐患。

6月21日下午,热线服务部向一中队许修群队长报称:有老师反映教工区4栋宿舍楼前面和交通服务部门口旁的两棵树上有两个饭碗般大小的马蜂窝,师生们的心一直悬着,不知该怎么办。接到热线通知后,一中队许队长迅速组织莫毅锋同志和王美定同志两名巡逻队员,并准备好摘除马蜂窝的工具前往现场。队员们先到教工区4栋宿舍楼现场,在楼梯口处,一个马蜂窝正高悬在三米多高的树枝间,树枝很细,仿佛一晃就会把那马蜂窝给晃下来,确实让人担心。莫毅锋同志主动请缨,不怕被蜇的危险,英勇出击。莫毅锋同志准备好工具,选好合适的位置,用袋子迅速将马蜂巢包住,快速摘下蜂巢绑紧,整个过程不到十秒钟,其余两人在树下配合,将马蜂巢顺利摘除,然后,大家用火将飞在外面的马蜂赶走。最后,在车队旁的马蜂巢也用了同样的办法,及时将其摘除。

队员们英勇出击,动作迅速,摘除了马蜂窝,同时也摘除了职工们心里的忧虑,确保了教职工出行的安全。

□王海

★经验交流★

小小宣传栏架起沟通的桥梁

——小记学生17号公寓楼宣传栏

在学生17号公寓楼一楼大厅内,摆放着一块宣传栏,这个宣传栏并不大,内容却十分新颖别致,不仅记载着我们对同学们的人性化管理和全心全意的服务,而且对学生的思想和行为习惯都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同时宣传栏也是展示学生17号公寓楼文化的一个窗口。

宣传栏内容分为两大版面:第一版面主要是对学校、集团一些重要指示和学生们思想教育的宣传。例如:前一段时间,我们17号公寓楼全体员工对从高处扔垃圾、私自违规接电和经常晚归的同学进行了一次思想教育,但是效果并不明显,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我们改掉了以往对同学们的严厉批评和要求同学们写检讨的做法,而是在谢振贤楼长组织策划下,改变以往的管理模式,取而代之的是用宣传栏进行沟通、教育。

前段时间,谢振贤楼长在宣传栏上写了一篇《公德,离你们有多远?》的文章。文章刊登后,经过我们的观察和记录,楼内的这三种不良现象得到了很好的改善,这是我们17号公寓楼工作创新的一种方法。现在的大学生和以往的大学生的不同,她们有个性,老一套的管理、服务工作方法是行不通的,我们也只有在我们的工作方式上加以改进,只有对她们思想进行净化,才是有利可行的,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宣传栏的另一版是对同学们生活上的服务和提醒。例如:同学们的邮件领取、应急电话号码(如:120、119、热线电话79999)、晚班值班管理员房号等等。我们把对同学们的服务做全、做细、做精,让她们在楼里有家的感觉,一心一意的学习和无忧无虑的生活。

宣传栏丰富了楼内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拥有多一道了解外界的渠道,也为同学与楼内管理员之间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进一步促进17号公寓楼和谐楼宇、文明楼宇建设。

□樊洁

★服务风采★


积极搞好校园卫生 净化美化校园环境

由于近来经常下雨,道路及道路标线较脏,为营造和谐校园,净化美化校园环境, 7月5日,物业管理中心公寓宿舍管理部组织员工进行清理垃圾死角、清洗广告纸和道路标线活动。

上午,公寓宿舍管理部积极组织员工清理了学生区十五号公寓楼与新游泳池之间路面的建筑垃圾,以及艺术学院到海南大学机动车驾驶培训点路面的白色垃圾,进一步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路面环境。

下午,公寓宿舍管理部员工继续在第五食堂南边清洗铁皮墙壁上的广告纸和清洗路面斑马线。在劳动现场,员工拿起水桶、擦布、洗衣粉、水管、刷子、扫把等工具分工有序地投入到清洗工作中,劳动场面非常热闹。经过大家辛苦奋战,迅速完成了广告纸清理工作。随后,卫生工们又转战场地,继续清洗椰风路路面标线和斑马线,大家加班加点,直到天黑才清洗完毕。

□王托


满载青春扬帆起航

——记物业管理中心十七号楼楼长谢振贤同志

青春是美好的,是充满希望和活力的,是人生的财富。年青的你可以平庸无奇,亦可踏着平凡的足迹奋力进取,散发出金子般的光芒……

谢振贤——一位年轻的后勤小伙子,正值青春年华之际,从商务服务中心的营业员,到教工住宅区管理员,又到学生区宿舍管理员,再到学生公寓楼长。尽管因为工作需要,调动了多个工作岗位,但他从没有怨言,而是第一时间投入到工作角色中去,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勇挑重任,面对新的挑战。也许大家还依稀记得那个在商务服务中心柜台上热情服务于广大师生的年轻小伙,也曾记得在抗击“达维”防台工作中,冒着狂风暴雨与员工一起奋战在第一线的年轻身影……

在集团开展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以来,谢振贤同志在本职工作上总是兢兢业业,追寻高效,节约成本,不断改进,提高工作效率。他敢于创新,引入了多种良好的管理思路和模式,积极主动地与学院、老师、辅导员、学生代表进行交流、沟通,探索创新学生公寓管理模式。在遇到学生无理取闹或违规时,他总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使同学们真正认识其错误所在。

学生十七号楼是一栋新的公寓楼,面对着投资方不及时维修的困境,他急同学之所急,求人不如求己,自己拿起工具当起了维修工,对于维修水电、电话、风扇和家具等小故障的维修都能手到擒来。近两年来,学生欠住宿费情况严重,在催缴住宿费的工作中,虽然面对着十分艰巨的任务,但他总是能迎难而上,每次都是提前完成了收费工作,当别人问起催缴经验时,他总是笑着说:“哪有什么绝招啊,只是把工作放在心上,多想、多做自然就有收获了。”

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后勤人的良好传统,这在年轻后勤小伙——谢振贤同志身上更是淋漓尽致的体现。有一次,无意中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有银行卡、校园卡、身份证和一千多元现金。但是,尽管家里是多么地需要钱,钱对他来说是多么的重要,然而他却没有动心,因为他知道钱包主人此时一定心急如焚,不久,他找到失主,把钱包还于失主。之后,在工作中,还拾到两部手机,并与失主联系上,且都完璧归赵。有几次,有同学得了急病,急于赶去医院,他二话不说,骑着摩托车带着生病的同学辗转海南大学医院和海口市人民医院,直到得知该同学急诊为无大碍才放心地离去,而且他有时还帮同学垫付住院押金。

谢振贤同志爱好广泛,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是集团宣传工作小组成员,同时还是后勤团委文体部长,可以说,“多才多艺”完美地体现在他的身上了。在板报上有他漂亮的字迹,田径赛场上有他矫健的身影,篮球场上有他精湛的球艺,绿茵场上有他漂亮的射门,游泳池里有他飞鱼般的身姿,舞台上我们还能欣赏到他倾情的歌声和激情的舞姿……虽然他到后勤服务集团工作短短三年,但在他的书桌上却摆放着代表后勤服务集团获得的荣誉证书就已经有十多本了。

满载青春扬帆远航,平凡岗位谱写新篇章……

□王托


物业管理中心住宅物业管理部整治社区卫生死角

2007年6月29日,物业管理中心住宅物业管理部组织员工在住宅区开展整治卫生死角活动。

教工区12栋住宅楼西边石头、木块、垃圾袋、玻璃瓶、废纸等垃圾长期积累,给周边住户出行带来不便。为了给住户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6月29日08:30,物业管理中心詹丹蕊副经理组织付春莲等13名员工在,清理面积达30平方米的卫生死角。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分工合作,积极投入到劳动中,热情十分高涨。11:20,清理工作接近尾声,员工们已被汗水淋湿全身,但看到一块整洁、干净的小环境,大家脸上露出甜蜜的微笑。

□王海

榕树集体大搬家

——校园服务中心移植旧游泳池周边榕树

2007年6月28日,校园服务中心圆满完成一百多株大叶榕的移植工作,为校基建处腾出建楼用地。

从校基建处了解到,在旧游泳池位置马上要进行勘察,规划建设4号教学楼。为了不影响校基建处工期,目前当务之急是要赶紧移种旧游泳池周边的榕树。虽然时间比较紧,但校园服务中心积极配合校基建处的工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顶着炎炎烈日,用两天的时间,圆满完成了一百多株树木的移植工作任务。

这些大叶榕移栽在新游泳池的周边及艺术学院西边道路一侧,移植完后艺术学院西边道路两侧都有了两排成排的行道树,又给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景观。

□叶保崖

校园服务中心为大榕树安置“新家”

——校园服务中心移植大榕树至一号教学楼前水池

2007年6月27日下午,校园服务中心顺利移植完校园内一棵大榕树。

今天移植的大榕树原先种在新建游泳池东侧。新游泳池建成投入使用后,左右两侧要修建道路,这棵大榕树刚好在规划道路范围内。校园服务中心莫乡珍经理获悉后,紧急调来挖机和吊机,挖出榕树,吊机吊送到种植位置,并派机械工挖好树坑,放好种植土,恭迎榕树“落户生根”。

在莫乡珍经理的亲自指导下,大榕树顺利安家于一号教学楼前水池边上,不仅保护了校园植物资源不因学校建设而破坏,而且为教学楼增添一道靓丽景观。

□叶保崖

我们楼里的“帅小伙”

——记十七号楼清洁工谢秀菊

谢秀菊阿姨是我们17号公寓楼的卫生工,她个头不高,理个小平头,酷似个“帅小伙”,虽说她的穿着打扮男性化,但她在工作中,都把女性的勤劳和细心发挥得淋漓尽致。

谢阿姨每天早早来到宿舍楼,开始一天的工作,每当我还在吃早餐的时候,她就开始打扫楼内大厅的卫生了。我每天问她吃过早餐没?她总是微笑的对我说,先把楼层打扫干净了再吃,以免耽误工作。多么朴实的话语啊,多么尽职的一颗心啊,望着她瘦小的身躯挥动着大大的拖把在大厅里来回拖动着,我深受感动。

由于我们是女生宿舍,又是新生楼,楼道的墙上不时有乱张贴广告现象,谢阿姨总是不辞辛苦的把广告纸撕下来,从六楼到一楼,她总是不厌其烦地在重复着这项工作。遇到下雨天,谢阿姨总是很热心的帮助同学们收被子;在楼道里捡到失落的钥匙,她也总是在下班时等着同学们去认领;她有时还提醒我们在黑板上写着温馨小提示,让同学们注意食品卫生和身心健康。

不要小看打扫清洁是件简单的工作,在集团开展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以来,谢阿姨也从她的本职工作上不断改进,节约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例如养护楼内的草坪,她为了节约时间和不干蛮力,就自个买了个喷水器,这个喷水器的好处就是与水管相接,然后立在草地上,由于水龙头是活动的,喷水器就能四面八方给草坪浇水。这样一来,谢阿姨就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做其他工作。谢阿姨这种勇于创新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平凡而不平庸的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光与热。感谢她让我们拥有整洁明亮的宿舍,感谢她给我们一个绿色世界,感谢我们楼的清洁工——谢阿姨,那一个“帅小伙”!

□樊洁


★综合服务★

咨询老师全面初审各中心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

2007年7月4日至5日,北京国经兆维咨询公司的周老师、阎老师在质量办成员的陪同下,分两组对各中心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进行初审。

目前集团认证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离认证中心2007年7月21日入校评审仅有15天,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全面做好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工作,集团质量办根据我集团的实际制订了认证攻坚阶段的五大工作:一、文件修改发布(6月22日至7月3日);二、体系运行(7月3日至7月11日);三、内审(7月12日至7月18日);四、管理评审(7月19日至7月20日);五、专家认证审核(7月21日至7月31日)。

北京国经兆维咨询公司的周老师、阎老师7月2日进驻集团后,马上投入到集团的认证工作中,与质量办成员进行沟通、交流,并对各中心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进行初审。两位咨询老师按照认证程序全面细致的检查了各中心的作业指导书和各种质量记录,检查员工是否按照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进行工作,并一一指出各中心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中心尽快在三天时间进行整改。这次初审在各中心的积极配合下按质量办预期的目标顺利完成。

下周一开始,集团将正式进入内审阶段。

□叶保崖


物业管理中心召开楼长工作例会


7月3日下午,物业管理中心在中心会议室召开楼长工作例会,黄上富经理、陈家模副经理、龚国亮副经理、李高享主任、肖海滨部长、王托部长、学生区全体楼长和各中队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上富经理主持。

会上,首先由王托部长就2007届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工作具体做如下安排:1、7月4日至5日,楼长值双岗班,各楼安排好值班事宜;2、办理离校手续时,认真核对住宿费、水电费、家具和回收电卡等;3、认真记录和统计离宿毕业生名单与人数;4、统计家具、房间和床位数目;5、统计水电类和土木类维修项目。

接着,黄上富经理做近期工作安排:1、为了做好2007届毕业生离校办理工作,确保毕业生顺利离校,大家要认真核对和把关,全力协助物业经济管理部努力完成毕业生离校手续工作;2、毕业生离校时属于人流高峰期,各楼、各门岗要认真做好物品放行及车辆通行管理;3、期末考试期间,教学楼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4、各区、各楼做好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5、各区做好商业铺面合同签订工作;6、各部完成07年下半年经济收支预算方案。

最后,黄上富经理强调,在这特别时期,大家要共同努力,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高我们的综合服务水平。

□王托

质量办进行贯标认证内审工作安排

2007年6月26日上午,许成强副总经理在集团会议室主持召开质量办贯标认证内审工作安排会议。质量办郑传宽主任,工程中心符永红副经理,饮食服务中心江春艳副经理,集团办公室周良玉部长、李进登部长,物业管理中心叶世旺主任,校园服务中心叶保崖部长,饮食服务中心黄宏俊部长和工程中心黄天伟部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许成强副总经理首先传达了第23次总经理办公扩大会议精神,要求严格按照质量办制订的工作计划,全力以赴,认真落实好贯标认证工作,为集团顺利通过认证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质量办郑传宽主任对贯标认证内审工作进行安排:1、6月27日至7月2日,检查各中心记录表格编制完成情况,以及检查各中心管理服务过程控制记录、填写情况;2、6月28日,完成集团规章制度的收集、选定和整理;3、6月29日会审制度;4、7月2日至3日,会审和发布一、二级文件。郑传宽主任还要求质量办成员要各尽其责,深入各中心了解各部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并做好记录,为下一步工作提供解决方案。

□李进登

物业管理中心举行技工技能比赛

6月26日下午,物业管理中心在学生区10号公寓楼一楼大厅举行技工技能比赛。共有1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物业管理中心黄上富经理、陈家模副经理、李高享主任、王托部长以及学生区全体楼长观摩了比赛。本次比赛邀请了符永红副经理、谢婷副部长、王海管理员担任评委。此次比赛内容分为安装门锁、椅子和玻璃窗三项,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比赛。

比赛于15:00在学生区10号公寓楼一楼大厅正式开始。10名选手在评委的组织安排下轮番竞技,师傅们手中的安装工具来去自如,干脆利落,一件件成品先后呈现在大家面前,路过的学生被激烈的竞争场面所吸引,都留步观看师傅们是如何安装门锁等。

经过1个半小时的角逐,评委们通过对大家的成品进行详细的评分。最后,蒋祥申师傅获得安装椅子项目一等奖、符庄芹师傅获得安装门锁项目一等奖和吴周武师傅获得安装玻璃窗项目一等奖;符庄芹师傅和莫乡深师傅获得安装椅子项目二等奖,吴周武师傅、蒋祥申师傅获得安装门锁项目二等奖,莫乡深师傅、符庄芹师傅获得安装玻璃窗项目二等奖;蒙美智师傅、吴周武师傅和朱得富师傅获得安装椅子项目三等奖,莫乡深师傅、蒙美智师傅和朱得富师傅获得安装门锁项目三等奖,蒋祥申师傅、蒙美智师傅和朱得富师傅获得安装玻璃窗项目三等奖。

赛后,符永红副经理以蒋祥申师傅安装的椅子、符庄芹师傅安装的门锁和吴周武师傅安装的玻璃窗为样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点评。

通过这次比赛,提高了员工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促进了员工之间的学习与交流,为大家更好地服务师生员工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王托

满足学生需求 增加跳蚤市场开放时间

——海南大学跳蚤市场开设毕业生专场


为了应对毕业生书籍等物品出售热潮,让毕业生的书籍等资源达到最大共享。2007年6月22日,海南大学跳蚤市场开始连续四周的第一场开市。

毕业生离校前是毕业生清理书籍等物品的高峰期,很多书籍还有很大的利用价值,当废品卖又将是极大的资源浪费。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分享资源,后勤服务集团决定从6月22日开始跳蚤市场连续四周每周周五16:30—17:00开市,最大限度满足毕业生及在校学生的需求。

今天从跳蚤市场现场了解到,前来设摊的均为应届毕业生,出售物品有书籍、复读机、收音机、网线、球拍等物品,其中考研资料书籍占了八成,出售考研资料书籍的毕业生多为已考上研究生的学生,许多在校学生对考研资料书籍特感兴趣,边看、边买、边与已考上研究生的毕业生请教,书籍不仅得到共享,而且考研经验也得到了很好传递。许多已考上研究生的毕业生表示,下几周的跳蚤市场还将继续来设摊,与在校学生交流考研经验。

□吴钟武

集团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2007年6月22日上午,集团服务中心党支部在饮食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李长明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李书记向全体党员传达了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会议及其贯彻实施《规定》工作方案的精神,并结合集团实际,对集团贯彻实施中纪委《规定》作了具体的安排:一是迅速组织开展《规定》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二是认真做好《规定》中“八项禁止”的对照检查和清理纠正工作;三是加强监督,做好组织核实工作,对存在的问题,依据有关规定和政策处理;四是完善各职能部门和各单位的制度建设。

随后,李书记就贯彻实施《规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各位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规定》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按照部署抓紧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第二,要加强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努力提高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第三,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强制度建设,推进《规定》的贯彻实施和我校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

□符万祺

★监督专栏★


饮食服务中心与各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进行交流座谈

2007年6月21日下午17:50,饮食服务中心在中心会议室与各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举行交流座谈会。周经日经理、陈贻亮主任、邱新勇主任、安检部韦庆容副部长、校学生会生活部康晓华部长、刘秉飞副部长以及各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共19人参加交流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着“物价上涨”和“学生自主回收餐盘”两个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座谈。

首先,周经日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近期物价上涨情况,集团启动饮食风险应急基金和平抑物价上涨的办法。周经日经理指出,饮食风险应急基金,主要用于支付各食堂采购物品的差价。如食堂现购买一斤瘦肉8.00元,物品上涨前采购价6.50元,每斤1.5元的差价由集团从风险应急基金支付,直接让学生受益。接着,周经日经理谈到,物价上涨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面对如此重压,我们如何应对,如果物价上涨,下学期菜价能否调整,如何调整?为了营造一个整洁、温馨的用餐环境,同学们用餐后餐盘的回收如何开展等等。

同学们围绕这几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了充分讨论,特别是对餐盘回收方面,有些同学提出建议在网络、宿舍宣传栏、食堂宣传栏进行广泛宣传。同学们还对餐盘回收点提出了新颖的想法。对于物价上涨,同学们认为希望学校和饮食服务中心、同学们多方努力,在履行节约的同时,适当给予调整价格。但调整价格的幅度希望学校进行广泛宣传和问卷调查,争取有一个合理的浮动价格,维护同学们的利益。

最后,周经理感谢各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能齐聚一堂,共商饮食大事,共同应对物价上涨。周经日经理还希望大家能进一步加强联系,更好地沟通交流,促进海大饮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韦庆容

★回音壁★

1、有学生反映现在学校校园里的椰子树上的椰子变大了,椰子掉下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希望有关人员把这些椰子摘下来。

校园服务中心答:近期我中心将椰子枯叶处理完,枯椰子也将在近日摘完。

2、有学生反映,学生区水果摊比较脏乱,建议对水果摊定时“美容”,改变水果摊的外貌,确保一个安全的食品供应环境。

物业管理中心答:为了加强商业街的管理,我们已与海甸工商所联系,请工商行政部门检查、监督商业活动。同时,我们将对水果摊做好卫生安全检查、整改,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便捷、安全的购物环境。

借此,我们提醒同学们,天气炎热,易发各类传染病,要注意饮食卫生和住宿卫生,保持健康。

★简讯★

●2007年7月3日11:00,集团办公室在集团会议室召开了办公室近期工作安排会议,集团办副部级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蒙生儒主任主持。

//www.hainanu.edu.cn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