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海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简报(第八期)
    2005年09月11日 22:38

评建纵横




圆角矩形: 评建纵横

●我集团物业管理中心利用暑期修缮1、2号学生宿舍

●我集团水电服务中心利用暑假铺设学校东门电缆

●我饮食服务中心“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得到充分体现

后勤动态




圆角矩形: 后勤动态

●我后勤系统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辅导报告会

●后勤党总支全体党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我校后勤系统慰问武警海南省总队后勤基地全体官兵

●广东省高校后勤研究会第二次总经理联谊会在海南省陵水香水湾度假酒店召开

后勤风采




圆角矩形: 后勤风采

●教工住宅区东围墙柴房拆除工作进展顺利

●我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利用暑假改造学生食堂

●后勤服务集团2004——2005学年度员工年终考核工作全面展开

●后勤服务集团校卫队员集训汇报表演

一句话新闻




圆角矩形: 一句话新闻

评建纵横

我集团物业管理中心利用暑期修缮1、2号学生宿舍

为了迎接教育部对我校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改善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我集团利用暑假期间对1、2号学生宿舍楼进行维修改造。

按照学校计划,今年暑假进行第三批旧学生宿舍修缮改造工程。第三批旧学生宿舍修缮改造主要是对1、2号学生宿舍楼进行改造,这次维修改造工程工期短(从2005年7月24日至2005年8月20日竣工),工程量大。为了配合施工队做好维修改造工作,物业管理中心黄上富经理、符永红副经理及物业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和员工一起,负责1、2号学生宿舍楼的留校学生的搬迁、安置工作,以及按工程进度及时搬迁宿舍里的家具,保证工程队按时进驻,维修改造1、2号学生宿舍楼。

我集团物业管理中心全体党员与全体干部职工将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思想,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配合施工队,确保工程质量,按时完成1、2号学生宿舍楼修缮改造工程,保证新学期开学学生正常学习、生活,确保教学秩序有序开展。

□李进登

我集团水电服务中心利用暑假铺设学校

东门电缆

为了迎接教育部对我校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树立门岗管理的良好形象,我水电服务中心利用暑假期间铺设学校东门电缆,解决东门值班室的照明用电问题。

学校东门电缆已经损坏了好几年,由于其他原因,一直都未得到有效解决,严重影响了东门及其值班室的用电。今年暑假,学校将其列为整治项目,并计划投入6万元用于铺设东门电缆工程。为了配合学校做好迎评促建工作,2005年8月4日水电服务中心黄振声经理、宋翰文副经理和水电服务中心外线班维修员工一起分工行动,做好学校东门电缆的铺设工作。

我集团水电服务中心全体党员与全体员工将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思想,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投入到水电服务工作中去,为师生员工提供全面的、一流的后勤服务,努力创造一个亮丽、和谐的海大。

□宋翰文

我饮食服务中心“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得到充分体现

为切实改善师生的就餐条件、就餐环境和就餐质量,真正体现集团“以人为本”、“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师生提供更多的方便和更好的服务,本学期我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引入竞争机制,通过社会公开招标,成功引进几家有实力的社会饮食服务企业,即与“九里香海鲜城”合作经营海大学生风味餐厅,与“欣奇西点蛋糕”合作经营饮食服务中心蛋糕房,与私人企业合作经营教工餐厅,并对原有学生食堂和教工食堂进行了彻底的环境改造和设备更新,取得了后勤社会化改革的突破性进展。

由于引入竞争机制,中标的“九里香海鲜城” 、“欣奇西点蛋糕”和另外一家餐饮企业非常注重为师生提供优质良好的饮食服务,以此来吸引师生。在集团的领导和支持下,他们在服务中将以高质量、多品种、低价位、低利润为宗旨,以尽量使师生满意为目标,并想方设法地方便师生,尽量做到优质、高效、文明服务。

为加强管理,饮食服务中心重新制定了《饮食服务中心食堂综合考核细则》,由专管员负责对食堂的食品采购索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卫生情况、餐饮具卫生情况、环境卫生情况、食品采购、加工、销售、贮存卫生情况、饭菜的品种、质量和价格等多个方面进行考核,并根据考核情况进行奖惩。

我们相信,饮食服务中心在集团和相关部门支持和帮助下,师生就餐环境、饭菜质量、服务水平将得到地极大的改善和提高,这将促进集团的发展,为学校迎接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李进登

后勤动态

我后勤系统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辅导报告会

2005年7月20日下午,我后勤党总支邀请程儒参同志为后勤全体党员作“共产党员如何保持先进性”学习辅导报告。后勤党总支、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和后勤服务集团等后勤系统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辅导报告会。

程儒参同志根据学校关于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本要求,围绕着“共产党员如何保持先进性”的主题,详细论述了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三个方面的内容,即:第一,我为什么入党;第二,我们如何看待共产党和如何完善共产主义运动;第三,我们怎样保持先进性。

在报告中,程儒参同志旁征博引,引用了许多古今中外哲学家、思想家的经典名句,又穿插了许多古代和当前的故事、寓言,结合学校实际,紧扣当前广大党员的思想展开论述。此外,程儒参同志还就如何提高党员素质,着重加强学习,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和如何结合工作实际,为师生员工提供一流、优质的后勤保障进行深入的剖析。最后,他强调指出:广大党员要积极投身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努力在实践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迎接学校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奋斗到底。

会后,许多党员同志说,这场报告辅导会联系实际,新鲜生动,深入人心。通过这次辅导报告,我后勤广大党员更加明确了怎样把党员保持先进性教育和自身工作联系起来,怎样在工作中做好表率,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

这是一次及时的、必要的、具有教育意义的辅导报告会!

□李进登

后勤党总支全体党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

基地参观学习

2005年7月23日,后勤党总支全体党员在邢谷川书记的带领下,先后前往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琼涯抗日改编旧址、冯白驹故居和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示范园参观学习,并在琼涯抗日改编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后勤党总支全体党员首先到达琼山云龙镇革命教育基地——琼涯抗日改编旧址,在“琼崖抗日先锋”雕像前,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了右手,举行庄严的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结束后,大家在解说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展览馆,观看抗日先烈们抗日斗争的图片和遗物。

随后,大家满怀激动的心情赴冯白驹故居和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示范园参观学习。在冯白驹故居,党员同志们瞻仰了冯白驹将军的铜像,参观了冯白驹将军的生平事迹展。在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示范园,党员同志们参观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抗日先烈们图片展及物品展后,解说员向大家解说了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发展过程,革命先烈英勇奋战的光辉事迹,琼崖革命历程和母瑞山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对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最大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本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去,并在学校的迎评促建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后勤保障,争取使我校在评估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

□李进登

我校后勤系统慰问武警海南省总队后勤基地全体官兵

2005年7月30日,值此第78个“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严庆副校长、后勤管理处王学良处长、后勤党总支邢谷川副书记和后勤服务集团李长明副总经理、许成强副总经理、蒙生儒总经理助理一行6人代表我后勤系统到武警海南省总队后勤基地慰问全体官兵。后勤服务集团为武警海南省总队后勤基地送上锦旗和慰问品。

我集团与武警海南省总队后勤基地(以下简称武警后勤基地)共建以来,武警后勤基地给予我集团大量支持。如今年7月份,他们在工作重、任务忙的情况下,还抽调部分官兵到我集团集训校卫队员,传授新理念、新思路。

共建以来,我集团与武警后勤基地共同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双拥乐章。今后,我们将深挖潜力,全面发展,积极投身于两个文明建设,大力开展警民共建活动,为海南的发展做好建设和维护稳定工作,为做好后勤保障而努力奋斗。

□蒙生儒

广东省高校后勤研究会第二次总经理联谊会在海南省陵水香水湾度假酒店召开

2005年8月12日上午,广东省高校后勤研究会第二次总经理联谊会在海南省陵水香水湾度假酒店召开。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商学院、广东金融学院、广州医学院、韶关学院、肇庆学院、茂名学院、惠州学院、东莞理工学院等14所高校后勤集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这次联谊会。广东省教育厅后勤处王祖益主任、海南大学严庆副校长、海南大学后勤管理处王学良处长、海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梁谋总经理、蒙生儒总经理助理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联谊会。

本次联谊会由华南理工大学组办,海南大学协办,大会由华南理工大学郑存辉副总经理主持。

首先,海南大学严庆副校长在大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非常高兴能在海南迎接广东省各高校后勤老总,也期待着大家到海南大学去考察指导,广东省和海南省原来都是同一个省,现分开隔海相望。去年本人带队去广东地区参观和学习各高校后勤改革经验,得到大家的热情接待,非常高兴,也热烈欢迎大家来到海南。海南经过17年折腾,在风风雨雨走过来,在新的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摸准了思路,在工业、农业、旅游、海洋,石油、化工等方面进行了调整,海南正在稳步起飞,但比起广东省老大哥的改革及建设,就差了一大节,特别是在思想观念方面。海南大学是一所年轻的大学,83年创立,与深圳大学、汕头大学同一天批准,时任胡耀邦总书记为校名题词,94年江泽民同志来视察时,也进行了题词。经过20来年的建设,在校学生已达1万2千多人,今年下半年将达到1万4千多人,现面向29个省市招生。海南大学是海南省唯一的综合性大学和唯一的省属重点大学,也是教育部与海南省人民政府的共建高校,支持向211工程迈进。但是现在面临的困难比较大,后勤改革上个世纪末开始,去年成立后勤集团,在改革中遇到了很多困惑,很想各位老大哥送经上门,我们就地取经,特别是这次围绕“广东高校后勤服务价格体系调研”的座谈会,怎么改拨款为项目服务收费,收费价格如何界定,渴望得到广东各高校后勤改革的经验。

接着,广东省教育厅后勤处王祖益主任也做了讲话,他讲到非常感谢海南大学、海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对这次会议的支持,也欢迎海南大学、海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和海南高校后勤同行到广东考察参观,进行交流和互相取经。

随后,来自中山大学后勤集团陈欣然副总经理结合中山大学后勤集团实际情况,畅谈了中山大学后勤集团在大宗物资联合采购方面的做法,陈副总具体谈了中山大学后勤集团是如何通过和其他高校后勤及社会企业合作扩大采购规模,从而降低价格服务于师生, 给在座的各高校老总以很大启发。来自暨南大学后勤集团黄兴民总经理,就本单位后勤社会化中后勤资源占用费的交纳问题,以及集团员工工资的发放与后勤资源占用费的交纳的关系等问题作出了精彩的发言。海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梁谋总经理,就本单位实际情况和大家探讨了集团成立后集团如何做好思想观念的转变及如何提高员工的待遇问题,并提出了高校后勤服务价格体系应走“你满意、我高兴”的经营思路。紧接着,广东省各高校后勤老总先后围绕“广东高校后勤服务价格体系调研,大宗物资联合采购,工商税务监管加强的影响及应对,后勤资源占用费的交纳”这四个主题进行交流。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加深了各位老总之间的了解,提高了大家的合作意识,促进了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实现了总经理联谊会沟通、共享和发展的宗旨。

本次联谊会策划严密,实施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此外,联谊会还为各后勤集团的领导提供了平等交流、相互沟通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交流经营管理的成功经验,密切行业之间的合作关系,就业内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探讨解决办法。另外,每一届联谊会大家将以讨论、座谈的形式围绕设定的主题进行交流,使与会者得到实际的收获,对各后勤集团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进登

后勤风采

我集团物业管理中心利用暑期修缮1、2号学生宿舍

为了迎接教育部对我校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改善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我集团利用暑假期间对1、2号学生宿舍楼进行维修改造。

按照学校计划,今年暑假进行第三批旧学生宿舍修缮改造工程。第三批旧学生宿舍修缮改造主要是对1、2号学生宿舍楼进行改造,这次维修改造工程工期短(从2005年7月24日至2005年8月20日竣工),工程量大。为了配合施工队做好维修改造工作,物业管理中心黄上富经理、符永红副经理及物业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和员工一起,负责1、2号学生宿舍楼的留校学生的搬迁、安置工作,以及按工程进度及时搬迁宿舍里的家具,保证工程队按时进驻,维修改造1、2号学生宿舍楼。

我集团物业管理中心全体党员与全体干部职工将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思想,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配合施工队,确保工程质量,按时完成1、2号学生宿舍楼修缮改造工程,保证新学期开学学生正常学习、生活,确保教学秩序有序开展。

□李进登

我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利用暑假改造

学生食堂

我校使用将近20年的学生第一、二、三、四食堂建筑面积为5114.4平方米,餐厅面积为3050平方米。学生第一、二、三、四食堂投入使用时间久,墙壁陈旧,大厅暗淡,食堂操作间拥挤,厨房设备破旧。为了迎接今年教育部对我校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改善学生的就餐环境,提高服务质量,消除安全隐患,饮食服务中心利用暑假对学生第一、二、三、四食堂进行全面维修改造。

这次学生食堂维修改造安排在暑假进行,是为了不影响学生生活和学习时间。为了满足暑假留校学生的就餐需求,我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对各食堂的改造工程采取了分步实施的方案。7月28日至8月6日为第一阶段,对第一、三、四食堂施工改造,学生第二食堂营业;8月6日至8月20日为第二阶段,对学生第二食堂施工改造,学生第一食堂营业。

此次改造,在海口市卫生防疫站指导下,按照食品卫生要求,改善操作间工作环境,刷新餐厅,更换电源线路,改造冷藏、冷冻库,调整操作间布局,安装天然气管道,更换锅炉等。

此次维修改造工程将于8月20日全部竣工。饮食服务中心郑传宽经理以身作则,与饮食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及广大员工一起,带头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配合工程队施工,监督工程质量,以新的面貌迎接学校开学,保证学生入学后正常生活秩序。

□江春艳

 

后勤服务集团2004——2005学年度员工年终考核工作全面展开

2005年7月至8月初,我集团为了检查、考核员工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按照集团实际,对后勤服务集团全体员工进行学年度考核。

我集团2004——2005学年度年终考核与上学期有所不同,本学年度考核对象为集团每位在岗员工。每位员工从“德、能、勤、绩”四方面进行总结。集团管理干部除了书面总结外,还要向所在单位全体职工进行述职。考核小组对管理干部进行民主测评。

各中心(园、室)非常重视今年的年终考核工作,对本单位考核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各单位为了能更好地落实考评中的各项工作任务,根据自己本单位实际情况又专门制定了工作计划,并将工作计划发放到每一位员工手中。各单位考核小组为每一名员工评议打分,并将得分情况向全体员工公布。集团员工纷纷表示,这次考评工作范围广泛,步骤细致,既是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又是对来年工作的激励,我们将认真对待这次考核工作。

截止目前为止,各中心(园、室)年终考核工作已接近尾声,集团管理干部年度工作述职也基本结束,管理干部年终考核个人述职后,集团将针对管理干部述职和员工民主评议情况及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总体考核,分别评选出后勤服务集团“十佳员工”、“优秀经理”、“优秀员工”,并给予表彰。

□李进登

后勤服务集团校卫队员集训汇报表演

2005年8月10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在教工篮球场举行了“后勤服务集团校卫队员集训汇报表演”。参加集训汇报表演的来宾、领导有:武警后勤基地邓伟灵政委、海南大学严庆副校长、海南大学后勤管理处王学良处长、后勤党总支邢谷川副书记、海南大学保卫处黄海宁副处长、符志新副处长、后勤服务集团梁谋总经理、李长明副总经理、樊燕副总经理、许成强副总经理及各中心负责人。武警后勤基地部分官兵和后勤服务集团物业管理中心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集训汇报表演由黄上富经理主持。

在首先进行的集训成果汇报表演中,校卫队员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宏亮的口号接受了邓伟灵政委和严庆副校长的检阅。接着,邓伟灵政委、严庆副校长和王学良处长、邢谷川副书记、黄海宁副处长、符志新副处长、梁谋总经理、李长明副总经理、樊燕副总经理、许成强副总经理及各中心负责人一起观看了由2个校卫队员方队的分列式表演和由2列校卫队员方队组成的擒敌拳表演。

校卫队员进行的队列表演,他们整齐的步伐、规范的动作、高昂的气势、严整的警容多次赢得热烈的掌声。一块块整齐的方队、威武的军训服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他们表演的军体拳,动静相融,刚柔相济,虎虎生风,一招一式,似雄鹰展翅,如猛虎下山,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威震敌胆的吼声,博得满场的喝彩。30天的汗水,30天的拼搏,校卫队员向教官和校领导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接下来的集训总结大会上,武警后勤基地陈孔良队长对集训期间校卫队员在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擒敌拳、文体活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概括,他说,校卫队员经过30天紧张的军事训练,思想上、作风上得到锻炼,意志得到了磨练,政治素质、军事素质和身体素质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圆满地完成了各项集训科目,达到了预期目的,充分展现了校卫队员的精神风采。

后勤党总支邢谷川副书记在集训总结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说,他对校卫队集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表扬和鼓励,对全体校卫队员为维护校园安全所做出的努力,对校卫队在维护校园安全,服务师生员工作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进一步加强校卫队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邓伟灵政委也在集训总结大会上做了寄语,他说经过30天的集训,希望全体校卫队员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增强组织纪律性,培养敢于拼搏的作风,做好校园安全保障。

李长明副总经理代表集团向校卫队员寄予愿望,他希望校卫队员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以这次集训为起点,继承与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于律己,认真工作,努力拼搏,用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光添彩,为做好后勤保障而努力奋斗!

集训汇报表演结束后,武警后勤基地篮球队与后勤服务集团篮球队在欢乐的气氛中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蒙生儒

一句话新闻

●2005年7月24日上午,随着美国夏威夷大学的15名大学生依依不舍的离开,物业管理中心圆满完成为期两个月接待海南大学“第六届中国海南大学·美国夏威夷大学汉语暑期班”的生活工作。

□罗荫渠

●2005年8月1日,水电服务中心开始组织水电维修工对学生宿舍水电设施进行检修,迎接新学年开学。

□宋翰文

●2005年7月,水电服务中心顺利完成了学生4、5号公寓楼的二极管安装。

□宋翰文

●2005年8月6日至11日,水电服务中心对学校冷切水池进行清理和补漏。

□宋翰文

●海南大学幼儿园利用暑假改造园区。

□韩艳芬

●2005年8月初,校园服务中心在东门北侧空地种植了2500株大约15厘米高的第伦桃和非洲小树苗。

□叶保崖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