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海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简报(第七期)
    2005年08月11日 22:36

评建纵横

圆角矩形: 评建纵横

●后勤服务集团积极向图书馆捐书

●校园新绿意

后勤动态

圆角矩形: 后勤动态

●我集团与保卫处举行学校门岗交接仪式

●后勤系统举行庆“七·一”排球友谊赛

●我后勤党员参观海口市警示教育基地

●我集团代表参加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会议

后勤风采

圆角矩形: 后勤风采

●我集团管理人员到海南省电信有限公司学习考察

●加班加点,完成80个水表清洗工作

●后勤服务集团召开校卫队员训练动员大会

●我后勤集团与粤部分高校后勤集团签订人才培训协议

一句话新闻

圆角矩形: 一句话新闻

评建纵横

后勤服务集团积极向图书馆捐书

2005年6月21日,图书馆捐书现场迎来了一批重要客人,他们为图书馆捐赠了1026册图书,将我校的“迎评”捐书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他们来自于海大后勤服务集团,工作在学校最平凡但又必不可少的岗位上,负责着偌大一个学校近2万人的衣食住行。虽然他们从事的工作性质离图书馆并不密切,但当他们接到校党委发出开展“迎评”捐书活动的通知后,却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在集团领导的组织下,踊跃捐书,为了提高捐赠图书的质量,集团还出资购置了几百册图书,捐赠到图书馆。

后勤服务集团目前已成为我校集体捐书最多的单位,其热心援教的精神,高度的主人翁态度,都将成为本次“迎评”捐书活动的一大亮点,激励着我们更加努力工作,为“迎评促建”工作做出贡献。

(转摘海大图书馆)

校园新绿意

为了创建安全文明生态校园,营造以人为本的育人环境,校园服务中心根据后勤服务集团的部署,经过校园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几个月的不懈努力,现已完成了在校园内种植五千棵树木的任务,一个有路有绿,有绿有景,绿荫蔽天的绿色校园已初步形成,一个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正向大家展示。

树木种植后能否成活,栽种时的工作是成活的基础,而种植后的养护管理是关键,校园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在莫乡珍经理的带领下,不仅栽种时认真、细心,而且种植后的管理更是措施到位——从固定树木到给树木浇水施肥都派专人负责,并每天定时检查、监督养护工作的到位情况,从而保证了树木的成活率。据统计,不论容易成活的印度紫檀,还是比较难种的重阳木、桃花心木,成活率都在98%以上。如今,校园内的每条道路,处处都有新的嫩叶映入眼帘,使人真切感受到绿色的气息,校园在一片片绿意的衬托下,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充满活力的景色。

所有新树种在校园服务中心员工的精心养护下,到11月份树木生长基本成形,树冠丰满,校园环境将以一个全新、健康、和谐的绿色迎接我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为评估工作送上一片温馨的绿意。

□叶保崖

后勤动态

我集团与保卫处举行学校门岗交接仪式

按照学校的要求,2005年6 月 30 日下午,我集团与校保卫处在集团会议室举行学校东门、南门、中门和北门等四个门岗校卫队员的交接仪式。后勤服务集团梁谋总经理、李长明副总经理、樊燕副总经理、办公室李恩鑫主任、物业管理中心黄上富经理、治保部李高享部长,保卫处符志新副处长、办公室陈家模主任、陈世芬主任科员以及24名校卫队员参加了交接仪式。

会议由物业管理中心黄上富经理主持。首先,黄经理介绍出席交接仪式的领导。接着,保卫处符志新副处长发言,他寄望校卫队员要继续强化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以人为本”地开展各项工作,尽心尽责,热情为师生员工服务,树立良好的服务态度,不辜负学校和后勤服务集团的期望。

梁谋总经理做了重要讲话,他代表集团全体员工欢迎新的校卫队员加入后勤服务集团,并向新校卫队员介绍了集团企业文化。梁总指出集团把学校安全工作是集团下学年首要工作之一,集团将加大校卫队经费投入,在硬件方面,在校园内设置监控网点,队员集中住宿,装备人手一套,电瓶车接送队员交接班,设置队员娱乐室;软件方面,邀请海南武警后勤基地的官兵集训校卫队员,带岗值班等等。学校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梁总要求全体校卫队员提高综合素质,严格纪律,提升整体的战斗力,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服务质量,以新的姿态,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师生员工提供安全保障。

随后,保卫处符志新副处长代表保卫处向后勤服务集团递交了交接报告以及学校各门岗人员、全部物资、设备一览表。

□李高享

后勤系统举行庆“七·一”排球友谊赛

为了庆祝党的生日,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后勤系统全体党员在学校迎接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中的凝聚力,后勤系统于2005年7月1日下午在海大教工排球场举行庆“七·一”男子排球友谊赛。后勤机关队由后勤党总支、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组成和后勤服务集团队参加比赛。

严庆副校长亲临指导并作为后勤机关队员上场,后勤管理处王学良处长、后勤党总支邢谷川副书记、基建处李艳荣副处长、保卫处符志新副处长,后勤服务集团梁谋总经理、李长明副总经理、许成强副总经理等党员轮流上阵,切磋球艺。场上双方队员表现出色,进攻方式多样,赛场高潮迭起,场面精彩不断。场外的啦啦队热情高涨,高声呐喊为双方队员加油。

经过激烈的拼搏,后勤服务集团男队以3:2险胜后勤机关男队。

□李进登

我后勤党员参观海口市警示教育基地

2005年7月19日上午,我后勤党员一行69人到海口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

该教育基地以原海口市公安局副局长赵林受贿所得的别墅为展馆。展览馆位于海口市丘海大道东方洋唐苑别墅小区,总面积约687平方米,价值人民币78万多元。展览馆展览的内容分决策篇、惩治篇、预防篇、忏悔篇等四个部分,具体分为“执法人员职务犯罪案展室”、“党政干部职务犯罪案展室”、“建筑领域职务犯罪案展室”、“金融领域职务犯罪案展室”、“国有企业职务犯罪案展室”、“其他领域职务犯罪案展室”、“贪官忏悔展室”等。展览馆共有展板 198 块,展出案例 105 个,每个案例资料详实地记录了全国各地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件,清晰地勾画出部分人民公仆蜕变成犯罪腐败分子,逐渐滑向犯罪深渊,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严厉惩处的过程。

参观学习后,大家认为:这是一堂具体生动、内容丰富的先进性教育课,从这些警示教育中我们党员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贯彻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永葆共产党的先进性。

□李进登

我集团代表参加加强和改进大学生

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会议

2005年7月19日下午,海南大学学生工作系统在学校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海南大学学生处、团委党支部书记王大群、校团委书记符成彦同志,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各学院学工办、团委的老师以及我后勤服务集团樊燕副总经理和相关代表等人员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海南大学学生处、团委党支部书记王大群同志主持。会上,校团委符成彦书记首先就我校当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状况作了总体概括说明。接着,校团委符成彦书记对新时期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增强工作的危机感和使命感;二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用实践的途径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明确任务,扎实推进,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他希望学工系统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落实以育人为中心,坚持“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努力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随后,与会代表就我校“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工作”、“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大学生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实践教育工作”、“大学生社团建设工作”、“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大学生勤工助学工作”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集团代表就后勤如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规范管理、提供服务保障、服务育人、提供诚信服务、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等方面也发表了集团的做法。

最后,海南大学学生处、团委党支部书记王大群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就是结合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实学校的要求,加强和深化我校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时还对今后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会议精神上;二要扎实调研,制定有效措施;三是加强监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李进登

后勤风采

我集团管理人员到海南省电信有限公司

学习考察

2005年6月29日下午,我集团管理人员一行13人在梁谋总经理的带领下前往海南省电信有限公司学习考察。

海南省电信有限公司是一家技术密集、知识密集、人才密集的大型国有企业。拥有基于宽带、高速、大容量、多媒体的信息传送能力、网络安全、互联灵活、管理规范的现代化信息网络,2004年6月被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在香港、纽约两地上市,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海南省电信有限公司致力服务于海南信息化建设,站在“面向信息化、服务信息化、满足信息化”的高度,组建功能强大的电信信息网络,有利地促进了海南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

在海南电信综合业务演示厅,引航员王春旻女士引领大家了解 “电信风采”、“世界触手可及”两个主题区的内容。在“电信风采” 主题区,王春旻女士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海南省电信有限公司的技术、业务、产品、精英团队和发展中的海南电信;在“世界触手可及”主题区,王春旻女士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海南省电信有限公司的数字化办公、互动视界、捷入互联、捷入全家福、电话专家、服务新干线、行业信息化及合作共赢等八方面内容,让大家领略到了海南省电信有限公司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高新技术,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海南省电信有限公司在为顾客需求方面的一流管理和优质服务。

这次学习,大家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省电信有限公司的服务理念及规范管理值得我们学习。通过这次学习,认识到自己存在的差距,吸取别人的优点,把集团的改革向更广阔的领域推进,为实现集团走向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

□李进登

加班加点,完成80个水表清洗工作

5号学生公寓楼自2002年投入使用以来,已经度过了三个春秋。由于水表长期使用,管道内杂质、铁锈等物会堵塞滤网或进入表内,加上很多学生不注意养护,很多水表都变得模糊不清,甚至水表发黑看不清数字,不但给水电工带来抄表的困难,而且也影响学生用水的准确计量。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提高学生用水计量的准确性以及节约更换水表的开支,水电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此事,召开了专项工作会议,并成立了水表维修小组,决定组织水电工分批对5号学生公寓楼损坏的水表进行清洗、维修。会后,工作人员立即前往5号学生公寓楼进行排查,共查到80个水表出现问题。工作人员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加班加点,于7月4日和5日两天时间完成80个水表的清洗工作。

□宋翰文

后勤服务集团召开校卫队员训练动员大会

2005年7月9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在学校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卫队员训练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动员大会的嘉宾有武警后勤基地邓伟灵政委、罗正秋主任、陈孔良队长和部分官兵,出席这次动员大会的有海南大学严庆副校长、后勤管理处王学良处长、后勤党总支邢谷川副书记、保卫处符志新副处长、后勤服务集团梁谋总经理、李长明副总经理、樊燕副总经理、许成强副总经理及各中心正、副经理等领导和物业管理中心各楼楼长和全体校卫队员共一百多人参加。本次校卫队员训练动员大会由后勤服务集团物业管理中心黄上富经理主持。

梁谋总经理在大会上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对校卫队员提出了三大要求,一是通过训练把校卫队训练成半军事化管理的队伍;二是校卫队员与教官共同值勤,借助教官的力量把值勤和巡逻提高到一个档次,彻底改变现状;三是通过考核,选出8位班长,以及根据考核成绩的好坏决定队员的去留。此外,梁总还谈到,今年是学校评估年,评估成绩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校的发展和生存,后勤服务集团责无旁贷。人人是评估对象,事事是评估内容,评估无小事,为此,要求校卫队员转变观念,在值勤管理中要注重以人为本,要有责任感,树立起学校门卫的窗口形象,为学校的评估工作做好后勤保障。

罗正秋主任代表武警后勤基地讲话,他强调以下几点:一是全体教官严格要求,以身作则,认真施教,确保训练质量,以自身形象带动感染校卫队员;二是讲究训练方法,文明施教,科学施训,训练和管理相结合;三是校卫队员严格遵守训练大纲要求,听从指挥,集中精力,积极参与训练。本次训练历时30天,时间长,训练内容丰富,要求标准高,因此,希望全体校卫队员端正思想,提高认识,以优异的成绩向校领导汇报。

严庆副校长也作了讲话,他强调指出,海南大学是海南省唯一的省综合性大学,又是省唯一的重点大学,部省共建,支持海大进入211,我们所生活的地方在下半年有将近3万人,门卫作为别人了解海大,进入海大的窗口,我们要有荣誉感和责任感,因此,全体校卫队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学校的治安防范和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技能,为学校的评估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训教官代表、物业管理中心治保部部长和校卫队员代表先后在大会上发了言。大家表示,在训练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怕苦、不怕累、不畏艰难,刻苦训练,不辜负学校领导的重托。

会后,武警后勤基地邓伟灵政委、罗正秋主任等部队官兵在严庆副校长、后勤管理处王学良处长、后勤党总支邢谷川副书记、保卫处符志新副处长、后勤服务集团梁谋总经理、李长明副总经理、樊燕副总经理、许成强副总经理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

□李进登

我后勤集团与粤部分高校后勤集团签订

人才培训协议

2005年7月中旬,我后勤集团分别与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后勤集团签订人才培训协议。

华南理工大学后勤产业集团和华南农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是广东省两所较早实行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按照现代企业模式进行经营的企业。通过几年的运作,两所高校后勤集团注入了新的企业文化,拓宽了后勤市场,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激发企业活力,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据此,我集团选取在华南理工大学后勤产业集团和华南农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签订人才培训协议。每学期我集团将分批选派部分优秀经理助理到两所高校后勤集团挂职锻炼。

两个人才培训基地的设立,为集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加大集团后备人才的培养力度,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充分体现了我集团人才强企的战略规划。

□蒙生儒

一句话新闻

●2005年6月29日我集团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被海南省教育工委评为评为“海南省教育工委优秀基层党支部”。

□叶世旺

●2005年7月7日我集团物业管理中心陈家模副经理、龚国亮副经理、詹丹蕊副经理及治保部部分校卫队员前往海南马自达物业管理公司参观学习。

□李高享

●2005年7月19日上午,集团梁谋总经理、樊燕副总经理、许成强副总经理、蒙生儒总经理助理、李恩鑫主任、集团办公室有关人员及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经理和有关负责人一同前往椰园慰问集训的校卫队员,并赠送板蓝根等慰问品。

□詹丹蕊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