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增强“四心”,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2020年05月13日 15:47

习近平总书记在“2·23”重要讲话中强调,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这一要求语重心长、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的谆谆教诲,是我们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经过一番学习领会,我结合当前返校复学工作,浅谈几点体会与大家共勉。

增强必胜之心就是要自打一针 “强心剂”。信念与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面对这场来势凶猛的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及时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鲜明发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号令,全国上下闻令而动,团结奋战,展现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英雄气概。正是这种重大危机面前坚定昂扬的必胜信念与信心,汇聚成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学校返校复学工作已有条不紊地进行,推动后勤各项工作我们一刻也不能等,必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解决难题,克服困难,瞄准目标,靶向出击,干部群众上下同欲抓好落实,努力向学校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增强责任之心就是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尽管岗位不同,但党员肩上的责任是一样的,是党员就意味着更多的付出,是党员就意味着更多的担当。疫情防控以来,后勤的党员干部冲锋一线,无私奉献,全力做好校园的抗“疫”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起到了中坚作用。但我们也要认识到,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从学校印发的2020年工作要点中看到,中心今年的目标任务还很重,后勤改革、维修改造、巡视问题整改、宿舍共享空间、地下商城招标等工作都已形成台账,原本就是要打硬仗,现在还要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更是增加不少难度。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党员干部只有把思想统一到工作任务和目标上来,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初心摆进“事”里,再加把劲,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工作的节奏拉上来,主动担当,振奋精神,在做好返校复学和完成全年度目标任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后勤人的担当作为。

增强仁爱之心就是要当好师生员工的勤务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做后勤服务工作,都要厚植为民情怀,牢记后勤“三服务两育人”的宗旨意识,把“您满意,我高兴”作为我们工作的追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做到哪里有疫情、哪里有困难,后勤党员干部就出现在哪里、服务到哪里,多说暖心话,多做暖心事,少呆在办公室,多到基层去调查研究,摸准摸透师生员工的诉求和困难,在主动服务中洞察新变化、在高效服务中推出新举措、在精准服务中找到新办法,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后勤工作添力。

增强谨慎之心就是要手握严戒尺。谨慎能捕千秋蝉,小心驶得万年船。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记于心、挺在前,牢记身份,谨言慎行,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当前,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我省疫情形势持续明显好转,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但要看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压力依然严峻,我们决不可掉以轻心。校园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还没到歇歇脚、喘口气的时候,我们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以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特别是疫情防控这样的工作,一定要做到管辖范围内的工作心里有数,清楚每个环节的要求、每一个学生去向,每一间宿舍情况,这样才能避免盲目决策。同时,抓落实要不厌其细,不厌其详,落实落细。凡事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坚决把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学校复学复课的11条措施抓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文:符万祺

//www.hainanu.edu.cn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