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观看《榜样4》有感
    2019年11月07日 13:35

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是什么?《榜样4》给出了共产党员守初心和担使命的准确答案。在《榜样4》中的十名优秀共产党员,有深藏功名、战功显赫的张富清,有脱贫攻坚一线的年轻大学生黄文秀,有“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的李连成,……他们虽从事着不同的职业,有着不同的经历,但却有着相同的使命,他们的闪光点值得我们去学习。

坚定信念、一心为民。理想和信念是精神支柱,是前进的动力,一个人没有坚定的立场和信念,要有所作为是不可能的。在当前市场经济条件下面对各种诱惑和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作为在基层一线成长和工作的党员干部,离不开正确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来支撑。我们要将理想信念与党和人民的事业联系起来,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志向,立志做一个让组织放心、让师生员工满意的党员干部。

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焦裕禄的一生,就是一心为党和人民工作的真实写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看了《榜样4》中“环卫天使”李萌的故事,我明白了很多事情并不是我们做不到,而是贵在抉择,贵在坚持,面对繁重的清运任务,她打心底里认为:“干一行,就得用心干好。”其实,在我们的工作中,这样的“榜样”还有很多,他们都奋战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坚守自己的职责,辛勤付出。一个人干好工作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在岗位上履职尽责。

乐于奉献、不辱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苦再累也是美的、甜的。”《榜样4》中的“当干部就应该能吃亏”的李连成,在各种利益面前,他时时处处把吃亏在前、作为为民服务的宗旨,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支持和拥护,从他身上,我也看到了这样能吃亏的党员干部身上蕴藏着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正是这种精神力量,也为党旗增光添彩。

文:符万祺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