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传播后勤好声音 传递后勤正能量 ——保障中心宣传工作有感
    2019年06月03日 17:29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明确了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历史方位、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高校后勤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凝心聚力,催生动力,激发活力,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后勤人有良好的工作作风: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每天,我们的同事们无时不刻陪伴师生左右,起早贪黑提供餐饮服务,错峰进行绿化保洁养护,保证水电供应抢修互助,安全文明值守巡查保护……如何传承好后勤好作风,宣传思想工作要跟上。

后勤人注重真抓实干,往往是埋头苦干,忽视自我正面宣传,给人一种“光做不说”的印象——一方面,师生不一定了解我们做了什么,另一方面,我们的付出被师生们认为是原本应该做的,容易产生误解。保障中心刚刚提出开展“奋战一个月,一天一个样”行动计划,每位后勤宣传员要关注发生在身边的每个感人的后勤好故事,随时发声,即时传播,适时宣传。

“美篇”是一款好用的图文编辑工具,能发图片,可以添加文字描述、背景音乐和视频, 即时发送图文并茂的文章,是师生喜闻乐见的一种易于传播推广的新媒介。我们要做好每天,做好“美篇”,借助“美篇”和其它新媒介融合,生动、直观地将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进行全面的展示,让师生们真正走近后勤、了解后勤、理解后勤。

当然,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师生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提高,校园服务呈现多样化、个性化、定制化趋势,后勤需要不断适应、不断守正、不断创新。只有在后勤生产、服务、经营、管理中引入信息化、智能化新技术,促进后勤服务设施条件、后勤服务手段方式和后勤服务水平质量等方面的改善,才有可能顺应时代的发展,增强后勤宣传队伍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将后勤“先做后说”、“边做边说”的好故事讲出来,真正传播后勤好声音,传递后勤正能量。

文:徐小华

//www.hainanu.edu.cn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