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学习《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的几点体会
    2019年05月14日 10:03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回应了广大基层干部关切,激励大家崇尚实干、担当作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认为,力戒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要真正做到以下几点:

力戒形式主义,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在现实工作中要求下级做到的,上级先做到;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切实提高站位,带头改进工作作风,靠前指挥、率先垂范,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更好地引领和感召干部群众投身工作。要坚决纠正以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落实文件的做法,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精简文件,改进督查,减少陪同,简化流程,将广大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把精力真正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

力戒形式主义,要敢于亮剑、监督。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形式主义是党和人民的大敌。为了党和人民,领导干部就要敢于与之亮剑。该出手时就出手,面对调子高、嗓门响,工作不落实,处处求留痕,不求留心的形式主义的种种表现,要敢于指出来,不怕得罪人,要把形式主义当做敌人,对形式主义露头就打,当头棒喝,让形式主义如过街老鼠,无处遁形。要加强监督工作,让监督真正发挥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定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执行力强的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更好地在创建世界一流学科进程中立足本职岗位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力戒形式主义,要强化问责。动员千次,不如问责一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以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任务为契机,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对知行不一、弄虚作假、敷衍应付、出工不出力等形式主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加大通报力度,强化震慑,达到问责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对工作中精神上肯“吃苦”,利益上愿“吃亏”,工作上敢“出头”的干部我们要为其撑腰鼓劲,让他们吃下定心丸、让他们工作更有干劲。

文:符万祺

//www.hainanu.edu.cn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