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实干兴邦 空谈误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讲话心得体会
    2018年08月28日 16:02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旨在功成,志在名就。“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等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确立新目标、擘画新蓝图、制定新举措,为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开放注入强大思想力和行动力。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这一番说话,让我们浑身热血沸腾,久久激动不以,至海南建省30周年来,我们亲眼目睹了海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像海口交通、购物、物流、生活习性、时间观念等等,每年都在变化,但这些与深圳、珠海、汕头、厦门经济特区相比,还远不够,还远不济,海南每年GDP还远落后其他特区。

今年,从博鳌亚洲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扩大开放的四方面重大举措,到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自由贸易港等重大决策,再到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几天之内,中国连放“大招”,开放决心之坚、力度之大、措施之实,不仅令国人闻之振奋,也让世界为之赞叹,也让918万海南人民熊起。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政策国家给了,条件国家批了,下一步就是实干了,做为后勤一名员工,我想应该做好以下几件工作:

1.坚定信念,拥护党的领导。建省40周年和改革开放30周年以来,我们身边发生许多变化,许多东西从无到有到充足,我们的生活从贫穷到温饱到小康,我们都一一目睹在眼,这一切都是共产党领导下所给予我们的,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坚信,要跟着共产党走下去,不畏惧风雨和挑战,坚定我们的信念。

2.改变思想,更新观念。学习,就是要把好的思想,观念,行为变成自己的习惯。成功人士马云说:“年轻人穷是因为拒绝有价值的信息,多读几本书会改变思想观念”。做为一名后勤员工,我想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这样才能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否则我们将被时代和环境淘汰。如今,科技日新月异,新产品层出不穷,我们还用旧的知识和思想对对待新生事物,将会处于迷茫状态,畏手畏脚,不利于改革,不利于发展,不利于进步。

3.立足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好本职工作,就要热爱本职岗位。“干一行就要爱一行”,保障中心定了我们的工作,我们就要热爱自己的岗位,把本职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去经营,这样才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工作成绩。我想,完成本职工作,就要把它当成完成一件事情,而不是当成完成一件事。

新时代赋予我们大展鸿鹄之志、实现自我价值的难得机遇,我们生逢在海南这个时代,更重任在肩,我们每一位都是海南改革发展的生力军,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敢为人先争一流,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努力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添砖加瓦。

文:王 军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