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真正将大学习大研讨大落实活动贯穿4.13讲话始终
    2018年06月27日 17:25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因循守旧没有出路,畏缩不前坐失良机。改革开放的过程就是思想解放的过程。没有思想大解放,就不会有改革大突破。海南大学要创建世界一流学科,既离不开科研队伍的钻研努力,也离不开强有力的后勤保障,要实现这一目标,全校各单位、部门齐心协力打好“大学习大研讨大落实”这套“组合拳”显得至关重要。

强化大学习,以学懂来“提神补钙”。“学为用之功,学为策之本,破解当前后勤发展中的难题尤其需要领导干部加强学习,增强工作本领。纵观国内高校后勤发展的速度与质量,我们后勤保障的智能化、信息化等保障工作步伐显得慢了不少。今日海南大学,面对“部省合建”、创建一流学科等重大任务,既给了我们立大志、干大事的信心,也对我们领导干部迫切提高自身工作的本领赋予更高的时代要求。在当前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我认为领导干部如果不加强学习,不解放思想,而是还用老一套、老思维、老方法、老路子干工作做事情,肯定啃不下这块硬骨头、打不赢这场攻坚战。因此这就要求党员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用先行一步、先学一步的实际行动,把加强自身学习作为责任和义务勇于承担起来,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跟上知识更新、时代发展节奏,善于超前思考,先谋后动,在不违背法规、原则的条件下,结合实际开动脑筋,大胆探索,挖掘内在潜力,解决现实问题,做到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突破。

积极大研讨,以弄通来 “问诊把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敢于较真碰硬,勇于破难题、闯难关,在破除体制机制弊端、调整深层次利益格局上再啃下一些硬骨头。当前,后勤工作无论是打好标准化建设年、党建质量提升年攻坚战,还是全面深化食堂招标、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工作,如果不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凭经验办事、拍脑袋决策,就不可能有效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甚至出现打折、走形、变样情形。唯有领导干部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扑下身去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弄清楚为师生员工做什么,怎样去满足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多从群众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不断加大与基层群众的密切联系,掌握基层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作出科学决策,少走弯路错路。这样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打通“中梗阻”,有效激活“神经末梢”,后勤的工作基础自然坚如磐石。

狠抓大落实,以做实来“提神聚气”。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海南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大学习大研讨的成效,归根结底就是要落到实处。作为领导干部,就要以 “干好是尽职、干不好是失职”为定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讲的化为实践中去。我们当前面临许多问题长期困扰却久拖不决,缺的就是钉钉子的精神。因此领导干部学习贯彻总书记4.13讲话,就要以钉钉子精神,切实增强抓落实的决心和毅力,驰而不息整治“四风”,特别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改起、从打通服务师生员工最后“一公里”做起,确保干一事成一事、积小胜为大胜,用党员领导干部大落实的“辛苦指数”提升师生员工的“幸福指数”。

文:李海清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