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先谋后动 蓄势待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有感
    2018年05月02日 09:46

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于国内国际大局、着眼于新时代、着眼于未来,充分肯定了经济特区建设的历史功绩,深刻总结了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对进一步办好经济特区提出了明确要求,赋予了海南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作出了重大部署。

关于海南经济特区新的战略定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海南要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发挥自身优势,大胆探索创新,着力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让海南成为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

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要大力支持教育和人才,尤其提到“要支持海南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作为海南大学后勤战线的一员,我倍感鼓舞,信心满怀。但信心不是空喊口号,而是要通过实干来印证,要原原本本、入脑入心抓好学习贯彻,落地见效。借用总书记的话,就是要“坚持先谋后动”。

“部省合建”海南大学和“聚全省之办办好海南大学”开启了学校建设一流大学的新征程。在此背景下,我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进入了提升提速快车道,时代要求我们后勤上下勠力同心,砥砺奋进,真正从我校后勤实际出发,强化后勤顶层设计,重新梳理后勤服务保障岗位、编制、职责、标准、薪资、流程等,列出工作任务清单,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件接着一件干,一天当三天用,为学校转型升级和“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基础,向学校60周年校庆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献礼。

文:徐小华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