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师生员工的期盼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2017年08月30日 17:34

7月 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经过改革开放近40年的发展,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认为这一充满深情、质朴真诚的话语,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的谆谆告诫,也是我们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党的服务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联系我们的实际工作岗位,作为高校后勤部门,我们的服务对象是师生员工,我们的工作内容是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改善民生。因此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就是师生员工的勤务员,其奋斗目标就是要能够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学习工作环境,让广大后勤员工过上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当前我们全省上下在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我们就应该深入研讨师生员工的需求、期盼、向往在哪里,当前最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在哪里,这是我们必须首先搞清楚、弄明白的,只有把问题搞清楚了,把广大师生员工的问题解决好了,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的热情就高涨了,完成使命任务就有了保证。以师生员工关心关切的问题为导向,最根本的是要关注事关师生员工思想和切身利益的问题,重点突破制约中心发展的难题。如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是否改善,员工成长成才进步、晋升、报酬等实际困难是否得以解决,既要尽心尽力,更要公平公正,通过解决思想和实际问题,保证员工以昂扬向上、积极有为的心态奋进在中心改革发展的征途上。如果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没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只是闭门造车、隔靴搔痒的空言浮论、自娱自乐的文字游戏。乍看上去宏论滔滔,细究起,充其量只是“茶杯里的风暴”,徒费纸墨,于事无补、于人无益。

后勤工作无小事,师生员工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我们后勤人就是要从平凡的小事做起,重点解决好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自己的心、用自己的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真心实意、脚踏实地的为师生员工服务,为他们办实事,为中心的发展谋未来,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才能赢得师生员工的幸福指数,总书记提出的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能一步步地变为现实。

文:符万祺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