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强化学习领会 加强队伍建设——有感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2017年07月05日 20:51

日前,海南省委部署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和发展。

省委要求,此次大研讨大行动活动要在原原本本、深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理解讲话实质、把握讲话精髓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十个方面进行开展。其中之一是如何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干部是决定因素,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由此联系保障中心工作实际,如何加强后勤队伍建设,是摆在学校和保障中心层面的重要课题。

毛主席有句名言: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不论保障中心是何性质的部门,其基本职能不会有太大变化,不外乎餐饮服务、水电保障、卫生保洁、绿化美化、日常维修、会务服务、交通服务等内容,不论是学校自办后勤还是服务外包,都需要责任心强、熟悉业务、敢于担当、善于处事的后勤管理干部。学校如果选择自办后勤,则应赋予后勤管理干部主人翁地位,鼓励其既服务、又育人,成为“不上讲台的教师”,真正实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从而把后勤办成劳动课教学基地、勤工俭学基地、社会实践基地。

后勤队伍建设(选好人、培养人、留住人、用好人)是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永恒主题。其第一要务是如何提高后勤队伍甚至是行业的群体素质,包括思想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等;第二要务是如何依靠先进理念、先进机制、先进文化,充分发挥后勤管理干部主观能动和务实创新的作用。

如何提高服务水平、保障能力、育人功能,永远是后勤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无论后勤职工身份如何、归属如何,只要为高校服务、为师生服务,高素质的后勤管理干部和职工队伍,才有较高的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才有能力服务育人。后勤管理干部和职工应当把“服务育人”作为应当履行的责任义务,成为自觉的职业行为。

综上所述,只有实现优质人力资源与先进管理制度的有机结合,才能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后勤管理干部队伍。

文:徐小华//www.hainanu.edu.cn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