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保障不保障 关键看师生——有感于习近平总书记富民语录
    2017年06月26日 10:59

2013年4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亚龙湾兰德玫瑰风情产业园临走时,语重心长地对随行海南干部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习近平总书记后来在不同场合都讲到这句话,他把“小康”这个词的内涵讲出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在农业,重点在农村,关键在农民。从某种意义上讲,“小康不小康,关键在老乡”,这是我们的基本国情。

师生事务保障中心作为学校的教辅机构,能不能真正起到保障作用,关键看师生满意不满意。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存在的前提是因为有师生的需求和学校的要求,如果中心不能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就很难有立足之本。综观当前师生反映的问题,聚焦在我们的服务态度、手段和质量上,而我们则强调服务界限不明确,避重就轻,不能做到有的放矢,最终导致师生满意度无法实现质的突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抓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住最需要关心的人群,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向前走。师生事务保障中心上下一定要抓住师生和学校最关切的问题根本,一件一件地理顺,提出解决方案,抓好落实。针对中心转型,要做好基层参与的顶层设计,明确方向;针对服务态度,要加强职工培训,分类指导;针对服务手段,要充分运用智能化、机器化、自动化;针对服务质量,要提出作业标准,实行奖惩机制。只有真正将师生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服务保障工作考核的主要标准,才能谈得上为师生和学校作贡献。

文:徐小华//www.hainanu.edu.cn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