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常抓不懈 久久为功——学习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
    2017年05月31日 09:00

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指出,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必须十分重视基层工作,各级书记要亲自抓,层层强化,久久为功。这充分说明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正如省委组织部将2017年确定为我省“党支部规范建设年”。

师生事务保障中心现有党员109名、6个党支部,党组织建设工作任重而道远。其一,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提高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刻不容缓。通过加强书记述职评议和完善支部工作考评实施办法,认真落实“书记抓、抓书记”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保证“当好一名书记、建强一个堡垒”。其二,党员教育和培训工作有待加强,分类指导不容忽视。通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党员素质,重塑党员形象。针对中心党员队伍结构和工作岗位性质,创新教育和培训形式,借助“互联网+党建”等工程,通过党员先锋、时代楷模的先进典型引领,强化党员“四个意识”,保证“当好一名党员,树立一面旗帜”。其三,抓好“三会一课”、党风廉政、党员廉洁、发展党员和密切联系群众等重点工作,发挥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作用。党的基层组织有九项基本职责,履行好职责,服务好党员,才能发挥出党组织的作用。党员要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带头担当,走在前头,才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非一日之功,而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只要我们全体党员共同努力,将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就一定会将师生事务保障中心建设成组织设置规范、机构人员健全、工作制度完善、日常管理到位、基本保障有力的合格基层党组织。

文:徐小华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