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党务干部应争做持续推进“两学一做”排头兵
    2017年05月16日 08:35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学习;做合格党员,意在强调党员干部不仅要具有“党性”,对党忠诚,而且要敢于担当,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习是对党务干部的必然要求,为人民服务是对党务干部的自身素质的体现。作为党务干部,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们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学习教育要求,领会精神实质,形成行动自觉,争做“两学一做”排头兵。

一应带头强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党务干部来说,带头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是一种政治责任和一种政治要求。党务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树立先进学习理念,培育浓厚学习兴趣,主动研究与工作有关的文件和制度,领会文件精神,坚持学以明志、学以立德、学以致用,在学习过程中升华自己的思想,掌握为师生服务的本领,才能把师生服务好,才能为师生员工谋实惠,促进单位的发展。

二应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坚定不移地带头讲政治,守规矩是新形势下的工作之需,也是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政治任务。纪律就是戒尺,而党章和党规是我们的基本行为准则,必须严格遵守,认真执行。省第七次党代会把坚定不移地讲政治、讲规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放在首位,这也再次表明,“讲政治,讲规矩”不只是对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的强调,更是释放了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更为紧迫的信号,彰显了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党务工作者务必要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时处处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具体任务实际地予以认真落实。

三应带头履职尽责。有句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党的形象,对社会、对广大人民群众起着表率作用。作为党务干部,经常和师生员工打交道,在师生员工眼中是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传播者,自己身不正,何以教育他人?自己不合格,何以要求他人?因此,党务干部要以带头落实“两学一做”为契机,努力让自己成为既能说又能写还能干的“三能干部”,要在师生员工中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主动服务集团的改革发展,传递正能量,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俯下身子、才能改变样子,把坚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爱岗敬业的具体行动,大力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优良作风,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在真抓实干中建功立业。

文:符万祺

//www.hainanu.edu.cn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