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强化责任意识,履行一岗双责 ——“一岗双责”心得体会
    2017年04月15日 18:57

后勤服务工作与钱物打交道的机会多,涉及的点多、线长、面广,具有分散性、隐蔽性等特点。在新形势下,每个后勤人特别是党员干部应当强化责任意识,履行一岗双责。

一是要充分认识、理解“一岗双责”的涵义及其重要性。后勤人有实干精神,注重业务工作,有时认为只要业务工作做好了,就可起到“一俊遮百丑”的效果。正是对后勤业务工作中涉及廉政方面的问题认识不足或知之甚少,导致业务工作做好了,却在不知不觉中踩碰了“红线”。所以,我们每个后勤人要在抓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廉政建设,两者不可偏废。

二是要严以律己,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做到率先垂范。正所谓:正人先正己,要增强自我约束,只有对自己要求更严一点、更高一些,才能落实“一岗双责”。党员干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这样才能激浊扬清,同时不能将“率先垂范”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付诸行动中。

三是要落实制度,强化考核督查。制度的实施落实是执行“一岗双责”的关键环节,建立规范、有效的内部控制执行机制尤为重要,通过公开公示制度接受群众监督也是落实“一岗双责”不可或缺的必要手段,检查监督不可虚化。

总而言之,履行“一岗双责”,要常思常省、细抓细做,做个“有心人”;要真抓真做、会抓会做,做个“实在人”。

文:徐小华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