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把好用权“方向盘” 系好廉洁“安全带”
    2017年03月19日 19:33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一项持久的工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准则》《条例》,“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方向盘”、“安全带”,对于开车的朋友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物品了。它们是司机平安出行的一项重要保障。总书记这样形象的妙喻无疑是叮嘱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才是为官从政的正确的方向。

每位领导干部都要明白,中国共产党是以人民的方向为自己的方向。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规范使用权力,把好依法用权的“方向盘”,主动系好廉洁“安全带”,站在人民的立场,为人民服务,方能政之所兴顺民心。反观落马的一些官员,他们手中虽然掌握的权力有大有小,但是他们在行使权力的时候太过任性,以权谋私,最终走到人民的对立面,踏上一条违法乱纪的不归路。

因此,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学习、遵守《准则》和《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始终心怀“公尺”、头悬“戒尺”,手握“标尺”,自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履好职,用好权,为社会、为单位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符万祺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