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全面从严治党要让党内组织生活严起来
    2017年02月28日 15:40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反复强调: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近日,学校也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若干规定》,传递出学校旗帜鲜明地高举从严治党大旗,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的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和载体。眼下,一些支部组织生活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民主生活会“辣味”不够,组织生活局限于上传下达,以读报纸、学文件的政治学习为主,甚至有的党组织把过组织生活仅仅当作一种任务,只求数量不求质量,组织生活存在呆板乏味等现象。

以上这些都是由于管理不严,开展的方式不活而导致的。因此,从严治党首先就要先从组织生活严起,严格执行组织生活纪律,规范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不能搞变通、打折扣;同时要创新组织生活的开展方式和载体,通过开展志愿服务、联谊活动、观看电教片、与校内外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等活动,整合资源,创新组织生活载体,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文:符万祺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