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总务后勤处)网站!
    常回家看看
    2016年04月25日 14:52

那天朋友打电话给我,询问我明珠广场附近有哪些酒店。我问她,好好的宿舍不住干嘛住酒店?她说“父亲上来这是第二个晚上了,昨晚上为了省钱在母亲工作的地方找了个招待所,蚊子多得都睡不着,要知道他会在这边过夜,我就订个好一点的酒店,不用受那罪了。”

过后我与她谈及起那天的事,我说:“让你妈辞职吧,回家去吧,家里有的是工作,无论工资多少总比两个人分开的好。你爸肯定是想你妈了,所以在这上面多呆两天,也不敢告诉你们。”她无奈的笑了笑……

《诗经》中说:“哀哀父母,生我劬劳。”作为孩子,我们每个人都是父母生命的延续,如果读不懂父母关爱、惦念的目光,读不懂父母日复一日为儿女的操劳,那么我们就称上不孝顺,也就谈不上对父母的感恩。

现如今,由于工作的繁忙和家庭的琐事,我们已经很少用心关注父母的所思所想,总以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挣多一些钱让他们过上好日子,就是给他们最好的爱、最幸福的事。其实,能让父母最感到幸福的不是挣多一些钱过上好日子,而是精神上的陪伴和抚慰;哪怕你两手空空啥也不带的进家门,他们也会很开心的迎接你回家,做一大桌子好菜,一家人和乐融融的在饭桌上吃饭;哪怕你忙里偷闲的打个电话回家,问长问短,聊聊近况,他们也会觉得你近在咫尺,从未走远。

难得这周末不加班,早早起床收拾一下准备搭上回家的班车,当他们打开门看到你的那一霎那,满脸错愕,心里高兴得乐开了花。中午吃着他们的拿手好菜,看着电视上的小品,开始互评哪个演得真好,哪个演得不够火候……

原来常回家看看是如此幸福的事。

文:王晶敏

//www.hainanu.edu.cn

  • 海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 地址:海南海口市人民路海南大学
  • 电话:0898-6627 9999